第十一章:落定尘埃(六)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昌浩听闻到此沉默良久,突然间爆出大笑来。
“你觉得,你刚才这个故事,会有人信吗?或者退一万步,就算这是真的,我不收手,你能怎样?报官?你证据够么?又或者,杀了我?我在巡捕房有个朋友,几乎天天见面。虽说只是个人微言轻的捕快,可若是明天他发现我死了或是不见了,那他手里有关凌洛的证据,可就有些份量了……”
顾尘瞳孔一缩。难道凌洛有什么把柄落在他手里么?他故作轻蔑的冷笑一声:“呵,你能有什么证据?”
“当日洛神银楼里的那些镖师,并没有都被迷晕过去啊。其中就有这么一位,他见到了凌洛的模样,还见到了她行凶杀人的场景。巧就巧在,那人恰好是我那朋友的朋友。你还不知道吧,官府手里,有凌洛的鞋印,她的兵器也能和章宴的伤口吻合。这样的话,人证物证具在,你说依着律法,这该怎么办啊?”言说到此,文昌浩望向顾尘的眼神变得玩味起来。
顾尘大惊失色。他直骂自己糊涂,怎没想到文昌浩还有这一手!而这惊恐很快化作中烧怒火:
“你……敢!”
“或者,你和凌洛,一起帮我啊。”文昌浩脸上已经挂上了胜利的笑容。
乌云聚在洛曲城上,黑压压如同夜幕降临。一阵雷电交加,大雨如注,倾泄而下。路上的行人纷纷被这股自然伟力扫回了各自屋里,街面上转眼间变得空空荡荡。
顾尘的头脑飞快运转着。一定要做些什么阻止他,不能叫他再利用凌洛!顾尘心底里呐喊着。却听得身后传来一声探寻的呼喊:
“顾尘?”
“是凌洛……”顾尘心头一颤。他闻言飞快起身回望,只见凌洛在瓢泼大雨中正往这里快步而来。她迈步进门,浑身早已湿透,憔悴和疑惑写在脸上。顾尘心疼不已,嗔怪道:“怎么不先躲躲雨啊——去哪儿了?”
凌洛只是摇头,也不答话,她望着文昌浩道:“郑凝渊是谁?”
文昌浩暗自一喜,嘴上却是一副祝贺口吻:“姑娘这是查到了啊!这正是你当年的仇人真名啊!”随后,他语气一变,换上关切的模样:“怎么,难道说……”
“对,我将他杀了。”
文昌浩喜上眉梢,再度恭贺道:“恭喜姑娘大仇得报啊!”
凌洛盯着文昌浩,眼神几变:“他说是你派他去我家的。”
文昌浩轻叹一声,作出一脸坦诚道:“凌姑娘,实不相瞒。这……”说道这里,文昌浩咬咬牙,做出一副费出好大力气才把话压下去的样子,继续道:“这人与我有仇,早就欲除我而后快。你莫要听他栽赃啊!”
凌洛求证心切:“到底怎么回事,说下去。”
文昌浩面有难色,似乎不愿提起一般:“七年前,我曾给他算卦,知他从前罪孽,便将他的恶事报官,助官府设计捉拿。他便对我怀恨在心……”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