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樂死一直是這世界的一個必要之惡
故事中的女主角,因為得了癌症,所以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她說:我想趁我還要意識時,決定自己的生死
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任何人都想好好活在這個世界
即便世界有時沒那麼友善,可是世界卻依然美好
現在許多人都自願看到別人的表象
相信自己想相信的,理解自己想理解的
完全不在乎他人感受,只是一味的覺得她就是這樣
她怎麼會變了,但他們沒有思考一件事情
不管是經過多少年或是多少月,人總是會變得
不要期待自己所想的她,應該期待她願意變得更好
只為能在下一個相逢時,帶來更美好的自己
死亡有時不是解脫,也不是結束,她是最好的安排
延伸閱讀:生死學中學生死
1.自願安樂死:是指病人曾經表達或是有意願接受同意如此。
2.非自願安樂死:已經沒有行為能力,需靠家屬判斷表達同意。
3.不自願安樂死:違反當事人意願,當事人還有求生得慾望,卻要她死亡。
這本書涵蓋層面很廣,有討論到宗教,心靈,安寧病房,家屬陪伴,
是一本很值得一看再看的書,不同年齡層,觀看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圖文出處:博客來
5會員
111內容數
人生就是在幫助與不幫助中成長, 感謝那些願意在文學路上奉獻的人們, 我們就一起努力前行,然後帥氣生活。 「:♡.•♬✧⁽⁽ଘ( ˊᵕˋ )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敢夢有愛 秘密 夢想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談談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說不出的心裡話集合心裡的小劇場像麻花捲糾結
avatar
Piggy
2021-07-23
說不出的話語<前言> 愛,令人糾結 愛情,令人感動又說不出 站在眼前的兩人,即便心中有著無數的感動 卻不曾說出那種感受 常生活再一起的兩人,卻不曾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 人生,如同四季般,年復一年過著 我們倆 卻不曾知道與了解對方的感受 我們倆 還有希望能再一起嗎? <在校園中> 我的名子叫寒,是個平凡大學生,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9
有苦說不出的投射者 一路上只要我有意識覺得我好像喜歡這個女生或是感覺到彼此有好感,我的專注力就會移轉到對方身上,對方就會覺得妳好壓迫,開始抗拒、避開或消失,我就會感到很苦,明明雙方都有好感,卻因為我有意識的積極主動,反倒搞砸一切,履試不爽。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6-04
關於一個人說不出的辛苦。 數十年前,一個來自彰化的青年,堅決而滿懷憧憬的來到繁榮之都-台北。對於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及不滿,因此他希望藉由天龍國的加持,自己也能成為一號人物。天下沒有白做工,曾經滿腹期望的青年進入婚姻,攀高勢似取了當地女孩,誕下長男么女。 些許是曾經被恥笑的恐懼,或是當初對於轉變的期待,這個新建的家庭中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6-02
《說不出的告別》--- 活在當下,用愛跨越生死藩籬。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即使是親如家人也不例外, 只是當面臨生離死別的關卡時,人與人之間多年糾纏的心結能解開嗎? 趁自己還能為生命做決定時,主動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1-29
三段前世明白此生無法說出的無助((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4-個案分享)) 勇敢的靈魂 / 網路圖片     在幾次深呼吸後,交通工具出現了火箭,但盡頭卻是一個隧道的洞口,就像是宮崎駿電影裡森林的隧道口,伴隨著是徬徨不知所挫的小女孩的出現在隧道口。感覺像是被蓋住的火車煽動口。催眠師要我感覺的都比較沒有被覺察到。    當轉換到下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11
《不良女性主義的告白》:每位女性說的話都算數<p>羅珊.蓋伊(Roxane Gay)真讓我敬佩得五體投地,因為她必須內建有多大的樂觀與勇氣,才能度過青春期經歷的夢魘憂鬱。在原諒自己之外,她放下羞辱與仇恨,淡然幽默地看待人生,看待自己有缺陷的一切,然後再舉重若輕地將這些故事寫下,向讀者告白不堪的往事,鼓舞各類女性、批評對於強暴過於寬容的社會、並捍衛各種女性的不完美,包括——不完美的女性主義。</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