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懶人包︱2020台灣國際咖啡展 非看不可的五大理由 、2D手繪網美牆一秒變身漫畫主角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也是每天一杯咖啡的嗜啡一族嗎?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可喝掉28.5億杯咖啡,全台約有2000多家的咖啡館,密度世界第一,且每年仍以20%速度迅速成長,其年產值就高達750億元。自11月13日起至16日止為期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台灣國際咖啡展,讓咖啡愛好者能藉此相互交流,想開店創業者,在這裡也有不少廠商可好好挑選喔~
今年因為疫情,使得許多展覽延後或停辦,我以往因為工作需要,必須承接展覽企劃,在職業病發作+好奇心驅使下,發現《2020台灣國際咖啡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而且買一票可看四展,包含同步展出的《台北國際酒展》、《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及《台灣國際食品(食材)暨設備展》。
參考資料:【今周刊】咖啡館密度全球第一、超商每秒賣13杯 直擊台灣年產值800億「黑金」傳奇
業者把IG正夯的2D CAFE手繪風格,神復刻成為展場最夯攤位,一秒變身漫畫主角
讓我快速整理出官方「啡」看不可五大理由,還有本屆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展場設計攤位☝

一.「嗜啡者」同好交流:

邁入第18屆的「台灣國際咖啡展」為咖啡愛好者提供了與從業人員年度交流的平台,包含世界各大廠的MIT精品設備、原物料、週邊器具、包裝、經營輔導、咖啡莊園,以及各地特色名店。(點我看更多)

二.展場限定優惠:

包含 瓜地馬拉有機精品咖啡豆、精品濾掛式咖啡包禮盒、保溫隨行杯、橡木酒…等,展場下殺約53折起,除了網站上公布的,還有很多現場隱藏版(就是來不及給主辦單位上架宣傳的XD),待有心人士挖寶。(點我看更多)

三.攤位限定活動:

像是 蒙特維莊園咖啡豆三大處理法與罕見品種的風味表現、Sandbox Smart手作咖啡烘豆體驗、知名咖啡YouTuber VV CAFE 學長手沖實演、TBrC沖煮賽選手,以及世界盃虹吸咖啡大賽冠軍、WCE拉花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等展演。(點我看更多)

四.時空咖啡館:

集結全台16家縣市人氣咖啡館,每日輪番登場上演精品咖啡沖煮秀,除可免費品飲外,並同時義賣各館烘焙之精品咖啡豆每包$250,限量400包,活動收入將全數贈予公益團體。(點我看更多)

五.一票看四展:

光是《台灣國際咖啡展》就自己佔領整層四樓了,《台北國際酒展》、《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及《台灣國際食品(食材)暨設備展》這三展則是在一樓展區,保證逛到眼花、走到腿軟、買到手抖。(明明才剛過完雙11….發誓說好「再買就剁手」呢?)
線上展區點我快速查詢

多出來的第六點.個人理由:

年少時,曾待過連鎖咖啡店和咖啡餐酒館,起初是因為工作需要,學習咖啡相關專業知識、每天確認味道是否正常,不知不覺讓自己積「啡」成「嗜」、積沙成塔(不要亂用成語XD),現在則是每天一杯咖啡來喚醒自己的靈魂。
另外,我個人偏愛用特色咖啡杯,因為姊喝的不是咖啡、喝的是品味(撥髮)~~展覽中也有許多具有設計感的咖啡容器、用具,適合重視生活品味的你。
參考資料:5款「把設計融入生活」咖啡用具:世界咖啡盃冠軍專用濾杯、黃金製作手沖濾杯
最後,身為專業人士,逛展覽除了要清楚優惠節省荷包外,當然也是要看各攤位如何爭奇鬥艷、拼個你死我活,不僅吸金更要吸睛!不論1格、8格還是20格攤位,先好好收錄各種風格,以便隔年或下次展覽時,不用再傷腦筋啊~~
當然參展廠商有時候可能身不由己、人力缺乏,沒人可顧攤,這家廠商則提供了完美解決方案......詳見更多圖文點以下連結(這篇最累就是整理照片啊啊啊啊啊啊)👉
■撰文:Peggie Wang
■圖片:Peggie Wang
■聯繫:[email protected]
■追蹤佩吉:👍粉專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吉王生活記事
佩吉王生活記事
遊走大小企業20年的行銷公關忍者、偶而記錄吃喝玩樂的文字雜工、誤闖育兒不歸路的斜槓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