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眾水不能熄滅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微欣是一個非常愛主的姐妹,經歷過了人生中的大風大浪,弟弟車禍,媽媽癌症病世,仍然不減祂對主的追求與熱情,然而有一見事情卻是她常常無法忘懷的,成為她心裡頭的痛,為這件事向主禱告了許久了,仍然沒有得到神的回應,是什麼事呢?就是她與丈夫的關係。

微欣從小出生在一個愛主的家庭,成長過程當中,父母感情不錯,因此微欣高中時就對婚姻充滿著期待,在大學畢業沒多久後,就接受了男友的追求,而結婚了。沒想到這卻是她痛苦的開始,因為她與丈夫的個性實在差太多了。微欣是個細膩的人,常常注意事物中的小細節而會心一笑,丈夫則講求大方向與工作效率,不拘小節。微欣喜歡在安靜的氣氛下禱告,丈夫卻習慣於大聲迫切向主乎求,微欣做事速度較慢,丈夫卻講求快速實用,微欣善用言語安慰人表達情感,丈夫卻常常悶不吭聲憋在心裡默默承受。還有好多好多的不同,都導致微欣常常遭遇到許多的誤會與委屈,雖然她知道丈夫不是故意的,其實丈夫是很愛她的,也都一起上教會,當初不就是因為愛她才會火熱地追求她的,不是嗎?然而,微欣就是搞不懂,為什麼上帝要把她們兩個這麼不同的人放在一起呢?


這天,她們又吵架了,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就只是為了一支小小的手機,卻傷到了微欣。微欣難過地跑回房間裡,攤軟無力地倒在床上向主哭求.........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床單已經濕了一片.......微欣絕望地將自己垂放在床沿上....然而,延著床沿往下,微欣的眼角突然瞥見床底下有一封信,拿起來一看,上面寫著..........
「親愛的耶穌,我們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和一位看不見,摸不著的祢在一起,也許很瘋狂吧!然而我不在乎,不管別人怎麼看,那天,我還是說出口了!(....我愛祢........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對一位看不見的祢.........祢聽見了,也答應了..............。 然而,這似乎是個很不容易的決定吧!多少時候,我們需要學習彼此的不同........
祢無所不知,我有時無法明白
祢無所不在,我只能在一處
祢無所不能,我能力有限
祢的愛用不完,我的愛會用完
祢公義聖潔,我卻污穢不堪
祢全然美善,我卻只見眼前
也許,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了,用我的一生,也無法完全了解認識祢吧!
然而,我想,這就是我們在一起的關係,是一個選擇,一個立約,一個決定
我會不斷不斷地學習如何與祢相處,也會不斷不斷地尋求如何更愛祢,我愛祢耶穌。」


也許微欣早就已經忘記了!這是她在七年前,青年營會最後一天呼召的夜晚,寫給上帝的一封信.........不知道丟到了哪裡去........現在卻突然出現了。然而,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令人驚訝!微欣突然一下子明白了,眼睛突然打開,如同鱗片從眼睛上掉下來一樣,「原來她與丈夫的關係是一個選擇,一個立約,一個決定」,如果她都能夠愛一位看不見,摸不著,行事風格與自己廻異,彼此之間擁有如此巨大差異的上帝,她怎麼可能會沒有辦法繼續愛她的丈夫呢?


很奇妙的,微欣感覺到似乎進入了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不知為什麼,空氣都變得不同了,變得好有盼望,好積極,好美好,好有能力。她知道該怎麼做了,她知道她與丈夫的關係將會有極大的改變,她相信主一定會幫助她的。
(雅8:7)「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