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真愛是任何形狀〉①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Timothy和魏慕妮就像世間99%的情侶,相戀那刻確信不會分手收場。

Timothy直到現在仍然深信,自己不會愛上魏慕妮以外的任何女生。

因為魏慕妮擁有他喜歡女生的所有特質。




二人在小巴站相識,魏慕妮的八達通遺留在大學宿舍,她問排在身後的Timothy兌零錢。

Timothy跟魏慕妮對上眼的那一剎那,像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下,從遠方湧至,迎頭蓋過來的巨浪,回過神時已經全身濕透。 

Timothy沒有零錢,但他借出他的後備八達通。 

「但我平常不坐這輛小巴,我怎樣還你八達通?」魏慕妮問。 

Timothy舉起手提電話。現在已經是,你在巴黎也好,凌晨3點也好,我也可以找到你的年代。

以歸還八達通為契機,造就了他們好幾次約會。每次約會後,後備八達通仍然放在魏慕妮的錢包裡。

每一次都這樣。 

Timothy開始打扮自己,換掉領口鬆垮的T恤,更頻密地修剪頭髮,戒掉遲到的壞習慣

朋友們都說他談戀愛以後,整個人發光似的煥然一新。

但他們最終還是分手了,以「你永遠都是我家人」這樣的短訊結束這段七年的關係。

收到短訊的魏慕妮一開始並沒讀懂這個短訊的意思,她甚至想過,這是不是求婚短訊

但魏慕妮很快就知道,不,這是分手的意思。因為Timothy的電話變成空號,社交帳號全部關掉,搬了家,辭了職。就只有電郵還留着,她傳電郵給他,他只回覆過一次:「Sorry,我不能再跟你一起了。」然後拒絕對話,失去蹤影。

她在幾個睡不著的晚上,靜靜地看着空蕩蕩的街景想着,二人的感情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走下坡呢?她的脾氣有點壞,不講道理的時候也很多,或許就是這樣一點一點耗損了他的愛。但是,她可以為他改啊,實在沒有必要以一個短訊砍掉一段關係。

「原來只要兩星期沒有電話往來,他就不再是電話簿裡面的常用聯絡人。」跟朋友吃飯時,魏慕妮突然說出這句,大家都默不作聲。

她就在失眠,偶爾說點淒涼的話,然後好好把飯吃下去——這樣渡過了一年,總算稍微振作起來了。

不過Timothy給她的震撼還沒完,魏慕妮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Timothy的新對象是個男生,男生以另一個英文名稱呼Timothy。


(待續)

小說家請不要猶豫,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