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65天持續寫作 - 心態轉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柔有力的爵士樂,簡單的旋律,清晰的英文咬字,甚至還能聽懂哼唱的歌詞,讓我一度以為自己也變成英文通了。我沉溺在誠品書店,我試著前往以往不曾停留的外國文學區,翻閱了卡夫卡,是上書寫課時老師所提到的作者,快速走過以前喜愛停留的大眾心理學區,不是這些書書寫的不夠精彩,而是,我想看看更多不同的思維寫作。
聽著背景的音樂,我想起了上午上書寫課的評語,評語一針見血的批得我無處藏,她是聯合報的副編。一位有氣質,說話很有質感和文學的女性。
其實我早已發現自己投稿的問題所在,就是不自覺的說教了,而文學最忌諱的就是說理了。
不過我覺得滿好的,我就是需要重重的被打臉,然後我就會知道,這個方法不可行,需要改變,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收獲啊!
在我路過大眾心理學區時,內心有個聲音出現
「你憑什麼不看看這些書,他們可是能出書的作者啊!」
我的心正在無情的嘲笑著我。
嘲笑吧!我努力用著我的想像力,將我抽離的遠遠的。

「再學習就好了,這不是一件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必須饒過自己,才能有力量往前。」
還好我戰勝了自己,將自己拉了出來,調整好心情,再次懷抱著期待的心,繼續找尋下本投緣的書。
我想是時候要改改在撰寫投搞文章時的心態了,每次都要將自己掏空的感覺很讓人窒息,卻又可笑的覺得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可以說。
反倒每天在紀錄書寫的持續寫作,我是用這麼輕鬆,想將生活片刻努力記下的心情,突然覺得,就是現在了,投稿的寫作心態改轉換一下吧!
我翻閱了些書籍,沉殿了那些心煩的雜訊,我決定闔上書,走出誠品,往捷運站走去。
差不多了。該回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3/365天持續寫作 - 坦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0/365天持續寫作 - 己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4/365天持續寫作 - 堡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85出家一日三盤算連當時世界最好的手錶,白蟳王(台語)是白金純手工打造的,手錶也都丟掉。當初這種手錶在台灣是沒得買,還要特地去香港買,因為香港是國際市場,到那裡才買得到,三十年前,那種手錶一個要價五十萬,就像十元的銅板那麼厚,連手錶帶也是用手工打造的,質料都是白金。那時當居士,戴去蓮因寺,懺公師父他老人家還走過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8-13
85.醋的味道是酸是甜終日躺病床不是玄武門這個需要大量運動型的物種。從每隔天就拖著打點滴的儀器在身旁走到醫院側門外的大花園晒太陽抽菸及跟其他的病人談天說地。一個與玄武門年齡相若的女病人主動走到樹蔭下獨坐長木椅上的玄氏。 「這裡沒有人坐?」 「坐吧!美女。」 玄留意到女子戴著帽,瘦削的體態,那雙大得有點不合比例的眼睛精靈地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6-13
85度C的表態,為甚麼對中國沒用被中國抵制後,85度C發表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聲明,顯然沒甚麼用。到底怎樣表態才會令中國滿意?其實你無論怎樣表態,你都無法確定能令北京政府滿意。因為「無法確定,模稜兩可」本身就是目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