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65天持續寫作 - 粗線條是我的特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粗線條」一直是我的個人特色,即使我很努力地想要改掉它,但,對我而言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星期五晚上接近九點鐘,我們三人正在玩撲克牌的心臟病遊戲,當作睡前最後一輪的遊戲時光,突然我高中同學打電話給我,而且還響了很久,但我沒接到,最後看到她留言給我訊息,我整個人傻眼了...
「你文學獎要投稿的文章寄到我這來了啦...」
「驚 !!! 真的假的!!驚訝到我放在我手中的牌,努力的回想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想了一下才想起星期二時,剛好要寄資料給同學,連帶文學獎的文稿也一起去郵局寄掛號,我明明有確認資料沒有放錯啊? ! 怎麼會這樣? 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那豈不是我把同學的資料寄到聯合報文學獎那去了 !!!!!!」
「不~ 這也太慘了吧!!! 丟臉丟到家了~」
一邊忙著跟同學道歉,一邊想著評審拆開文件時,臉綠掉的樣子...
還不用玩心臟病,我就覺得我的心跳的夠快了...
「哈尼~ 我寄錯了啦!!! 我明明有確認過了」
「不意外啊~」廖胖冷冷回了我一句...對於我的這種行為早已見怪不怪了
我同學人很好,還一直跟我道歉說她太晚拆開信件了,截止日到期了嗎?
「我老公跟我說,我應該付你稿費,因為我看了你的文章」我同學此刻還很幽默的跟我開了一個玩笑,此時的我覺得滿好笑,稍微讓我放鬆了一點 !!!
「沒關係啦 !! 可能來不及了,今天已經星期五,截稿日是十月底。這是第一次投文學獎,就當作一個搞笑的經驗吧 !!!」我難掩心中的失落感,一邊安慰自己這次寫的內容也不夠好,就這樣吧 !!
「我的個性果真一樣」覺得對同學很抱歉,又覺得很不好意思說了這句話
「這是你的特色。」我同學這句樸實的話,有安慰到此刻的我。
嗯嗯。粗線條是我的特色,看來是這樣沒錯。
從小到大,我的這個個性鬧出了不少笑話,有時讓我恨不得鑽進地洞裡躲起來,有時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笑笑就過了,好吧 !! 我就當自己是個大而化之的人好了,擁有大媽不怕丟臉的個性大概也是因為粗線條培養而來的吧 !!
結果,我想到一件事。星期五是十月三十日,但十月底是三十一號啊 !!
腦筋轉到星期六還有沒有郵局會開,查了一下,果真查到有些郵局早上是有營業的,真的是太好了啦!!!
趕緊再將文稿印出,星期六再寄去一次,突然覺得自己真是聰明啊!!!
只不過,星期一又來要做一件丟臉的是,就是打去聯合報文學獎問看看,是否可以將之前的文件退還給我... 他們會理我嗎 ? 我在他們眼中到底又成了一個怎樣的作者...我看我還是別想像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7/365天持續寫作 - 冒牌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365天持續寫作 - 無心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3/365天持續寫作 - 坦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0/365天持續寫作 - 己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9/6~9/12一週回顧以及9/13~9/19一週展望9/6~9/12一周回顧以及9/13~9/19一周展望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9-12
69念佛成佛在五十年前,有一位法師請教廣欽老和尚,說:「去美國比較好嗎」?老和尚答說:「要去美國當啞巴?」他說買一塊山地種番薯才有得吃,你那裡知道明天會發生的是什麽事?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4-25
6/9 耳朵借我:葉雲平回顧2019台灣樂壇已經十幾年了,我總會在年初邀老朋友葉雲平來回顧去年的樂壇,主題不拘,有時是台灣獨立音樂,有時是中國搖滾。這次的年度回顧來得特別遲:2020都快過一半了,不過無妨,金音獎金曲獎也都延後了,這次的回顧或許一方面勾起大家的回憶,一方面也讓我們補一補去年錯過了的好歌好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0-06-09
69.春光明媚的拘留室「幸好及時送進來,要不左邊的乳房就難以接駁回去。現在醫學科技的手術基本上已排除了難看的疤痕。十四天後就看不見摸不到傷口的了。」主診醫生對玄武門是這樣說的。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4-17
69. ...2047...  最佳鍛鍊身體的方法莫過於應聘一份建造業里建築地盤內的扎鐵工作,把用來當鋼筋和承擔摩天大廈外牆與每一層的天花,在灌進混凝土前各大小支柱內的核心承托一整層重量的特定尺寸和被扭曲成精確弧度的特粗鐵枝,作為鍛鍊肌肉和筋骨之尚好器材;一邊賺取工資一邊地獄式訓練體質。雖然有器械工具的輔助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