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寫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看書, 什麼種類都看. 小說, 翻譯小說, 各式各樣的散文, 漫畫等等.

也很喜歡隨手寫些什麼, 但總是三分鐘熱度. 剛開始熱情滿滿, 到最後無疾而終.

為什麼突然又想寫文章, 是因為今天經歷了一些事. 心裡很受傷. 那種感覺無奈也無言.

而且也有很重的無力感. 不是第一次的情緒滿溢, 但今天好像達到了界線. 迫切的需要一個出口, 可以宣洩的出口.


很奇怪, 不知是不是個性還是真的能聊心的朋友沒有. 好像找不到一個人可以把這些情緒釋放出來. 好像找不到一個真的永遠都會站在自己這一邊的人. 好像....好像....找不到答案.

所以我決定說不出來的話用文字來呈現, 來表現我的情緒. 讓自己有個出口, 可以再次靜下心來好好把事情整理.


希望這個習慣可以一直下去, 每天隨筆記錄自己. 以後再回頭看時, 希望自己能比現在一天一天的更加成長.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拉開寫作的序幕__從零開始規畫寫作目標過去一直都在自己A6的小筆記本上,書寫下每日的日常體悟、煩惱和靈感,但是紙質的載體終究很容易遺失,且難以整合;再加上人類是社交型的生物,情感、知識的輸出分享是我們的本能。 就跟我一起開始寫作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樓小光
    2023-11-29
    做企劃書閒聊二三事-開始寫的步驟分享話說在前:這個系列只想閒聊從事相關工作十多年的一些想法,也讓初步想寫企劃的新手、社區可以參考看看,沒有一定順序,大多是想到或是有所體悟的紀錄。 這邊是分享自己會用到的一些技巧,包含像是分頁、頁碼、目錄製作,以及使用AI協助填寫內容等...
    Thumbnail
    avatar
    平安(藍)
    2023-11-12
    〔日常自我覺察〕公開書寫的內在心理需求最近分別從不同朋友那裡,獲得對於我粉專文章的不同回饋; 一位認識一段時間的男性朋友,委婉表示我的文章內容太長而且充滿灰色氣息,因此讓人難以閱讀消化,我能明白他的感受,因為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苦惱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6-25
    寫作的開始2023的期許
    avatar
    Jolie是漂亮的意思
    2023-01-15
    想開始寫文章的原因大家好,我是黎璃悠,今年24歲,是一個邁入職場生活第二年的小菜鳥。這篇文章在介紹我想開始寫文章的一些經過和想法。歡迎想了解的朋友點進來觀看❤️希望之後的每篇文章都能對大家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梨璃悠
    2022-12-29
    100-28開始閱讀和寫作,以及創立粉絲專頁的原因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qgLdb 歡迎按讚加入追蹤,這一篇是我創立粉絲專頁的第一篇,也說明了緣由。 首先,先恭喜自己又更進步的一些,也謝謝加入粉絲團的大家。 2022年11月底我開始在個人FB上寫文章,單純地想記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內容不乏一些日常和工作分享,或是一些講
    avatar
    徐曉梅
    2022-12-26
    寫作的開始和結束——訪問《十字路》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這是法蘭岑第一次在華語世界舉辦新書講座,雖然只能透過連線,但誠意十足地跟讀者分享疫情下寫作《十字路》的過程,也解釋了為什麼要把故事放在1970年代等等。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11-10
    開始寫文章的7個技巧失業1m20d 今天開始在思考要寫什麼日誌時,突然發現遲遲無法下筆。奇怪的是,有時候靈感一來,總是能寫下很多,雖然通常是心情雜記。那類的文章多半很有個人風格,而且文思泉湧時,總是愈寫愈興奮,寫完之後也會覺得很暢快。像是神隱少女裡千尋幫河神把身體裡的腳踏車拔出來的那瞬間一樣,只能用舒服形容。
    Thumbnail
    avatar
    失業男子。日誌
    2022-07-20
    改寫信念的開始在幾年前,那時候孩子還小,大概是一歲半的年紀。創造團體經驗讓孩子有學習群居的機會,我很熱衷於為孩子找伴,在地的全職媽媽們也都是這樣做,這是現在社會的狀態,大多數父母為了獨生子女,扭轉人際學習劣勢的做法吧。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1-26
    開啟寫作的旅程高中時期,蘇軾的《定風波》,其闊達與無拘無束令我傾心。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現想寫點東西的念頭。
    avatar
    張叮噹
    20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