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留是給行動的人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錯過機會,人生比你想象中的要短。—-馬奎茲《百年孤獨》
每個人活在這世上,都會遇到各種大大小小的機會,教育部國語辭典這樣解釋「機會」二字:關鍵性的時機,也就是對人生會帶來不同的可能性的決定點。既是如此,當機會來臨時,我們要如何把握機會呢?
會衝浪的人都知道要觀察浪的走向,才能搶得先機,稍有遲疑,就只能望浪興嘆,看著別人衝上高點。人生中的機會也是如此,要懂得觀察情勢,才能做出判斷,在最好的時間點行動。換工作要時機,說話要時機,投資要時機,改變要時機。機會來時若不能把握,往往錯過就一去不復返。

機會需要行動才能把握

我人生中有幾次轉捩點,記得有一次,我有機會參與在我喜歡但不熟悉的領域當中,雖然開始時只是當義工,但是我認真學習,做好我交付給我的事,當有職缺出現時,我就得到比別人更大的機會,最後也成功成為當中的一員,做著我喜歡的工作。如果當時我因為害怕做不好而不行動,就嚐不到後來的甜美的果實了。
人生的機會很多,但大部份都被錯過,每次錯過我們總有理由,所以後悔也很多。若不是想人生留下遺憾,就必須帶著勇氣往前行,當機會來敲門時,就不要放手,跨出去,就會看見不一樣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