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準備開始衝了吧!? EP19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大家一定對這句話很熟悉,等我退休後,我就要......

人生短短數十載,一轉眼就過了,你也不知道意外跟明天,那一個會先來?!

當我們想像著人生,如同球賽有上半場、下半場的時間,但你有想過還剩下多少時間呢?

上下半場確定是50/50嗎? 還是你的人生其實早就過完了80%,剩下的20%還能衝嗎?

我喜歡周星馳【少林足球】這部電影中其中一句經典的台詞: 「已經沒時間了,太陽都下山啦! 有搞頭就趕快做,時間是不等人的。」

人生的重要時光,常常在無意間的蹉跎就流失....

當我們人生握緊拳頭準備要衝的時候,將面臨該如何在人生中選擇,以及要選擇什麼?

就非常至關重要啦! 簡單分成三種情況分享:

第一種情況《太多機會選擇》,當有機會可以選擇時,往往不太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所以不知何時選擇。
第二種情況《經常變換選擇》,當不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否夠好時,就會想要一直轉換自己的選擇,總覺得一看苗頭不對換準沒錯。
第三種情況《無法堅持選擇》,通常因為懷疑自己,加上又不確定好壞,所以無法持久的堅持自己,肯定自己的選擇。

但人生本來就是複雜的問答題,而不是簡單的選擇題,要追求的也許不是好壞或對錯,而是最適合當下的決定。


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企業講師《謝文憲》曾說過: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

人生的課題,本來就不是一加一就會等於二,不是什麼的事情,都值得你努力的付出,憲哥說過一句金句,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與其更好,不如不同」,我也很常問自己,一直在追求外顯的成就,好還要更好的底層邏輯到底是為了誰? 就算賺到了錢、名聲、房子…然後真的就能快樂或變成人生勝利了嗎? 但這些成就導向的人生公式,不斷的把我們一直往前推,與其一直想辦法花力氣超越別人,不如創造與別人不同的價值。

看透了人生最後什麼都帶不走,當你走到盡頭舉行告別式時,布條上面也不會放你是某某大師、還是xx企業高階主管,最後只剩下你的名字,說穿了人生終點進站時,外在的虛名根本沒人鳥你,能夠留下什麼《有價值的回憶及思想》,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不是嗎?

現在的你是否熱血沸騰? 心中是否有想做,但一直還沒有開始的事情,不管這件事或是夢想有多遙遠或不切實際,立刻站起身用力大喊一聲,人生準備開始衝了吧!!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