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知道人生的終點是死亡,卻對死亡所知不多,而我們對未能掌握的事物總是感到畏懼和無力,因此大家都敬畏死亡,盡量不去思考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人死真的如燈滅嗎?抑或就算肉身死亡,靈魂卻永恆不滅?如果真的有靈魂存在,死後的靈魂又會去哪裏?
對於死亡,我們知道其存在卻極力迴避,但如果我們能夠深入了解死亡的面貌,在面對死亡時便不會那麼無助,尤其是面對親友的離世,也能在悲痛之中找到力量走出幽暗。
在《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一書中,作者具體地描寫死亡的過程和感受,寫出身體和靈魂在面對死亡時所經歷的各個階段,同時提供臨終陪伴的建議,指導讀者如何陪伴即將離世的親友,以及如何渡過痛失親友的傷痛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男人戀愛時》失去以及死亡即是日常!死亡和失去,一直都是日常;錯過和遺憾,也幾乎是拼湊或連結起死亡和失去的方式。同樣的故事用不同方式表現和詮釋,也許會產生不同的火花,但不一定可以加深感動。我想電影院裡的眼淚是真的,對電影所帶來的感動也是真的,但是澎湃的情緒在面對的瞬間,常常是措手不及、無從反應的,而這部電影,缺了這樣一點點的堆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12
「人類,在我的心頭縈繞不去」:Webtoon《關於死亡》(文)信喜/(圖)賢鎬今天挑的這部《關於死亡》,講述的是在人在彌留之際思考死亡的各種情形。因為不同原因而來到這個階段的人們,將會遇見這位預覽圖中的神明。 … 雖然是分類為「劇情向」,但這部作品其實並沒有明確的主線,以類似單元劇的形式,每一回由不同原因而來到另一個世界的人與這位神明對談、述說他們生前乃至死亡前那一刻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4
《無用的日子》我們活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去認真對待死亡,就像我們沒辦法面對孤獨一樣這本書看起來就是一堆雜事跟煮飯記事,默默帶出洋子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很辛苦,但也可以吃飯,大便,睡覺,就過日子,這種信念其實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這很難的人生吧?人終將抵達死亡,我們一生可能也可以視為失智老人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再見了,唇》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我們的關係會是什麼?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8-23
那個死去的男人我們仍然不認識他《梵谷:永恆之門》猶記童年因為看了蜘蛛人一晚上做了惡夢,那個跟綠惡魔合而為一的男人撞破了窗戶,衝了進來,那是他媽的威廉達佛,在最初的印象,他似乎只有兩種表情,一種是恍惚、一種是邪笑,而這兩大表情適合極了這次他所扮演的梵谷,在本片中他如此說:「我就是我的畫作。」而梵谷的畫作,給人不安的感覺,為什麼?因為世人追求平靜。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2-10
一旦進入死亡,那就是永遠的活下去─三毛《請代我問候》 現在是清晨四點了,我才回來,我很感動,希望現在就死去,因為我的一生沒有遺憾,真是快樂。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