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自由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起,我開始體會什麼是自由,即使短暫,卻感到快樂。
人常常會把過去的生活提出來說,聽說在那個時候的開始,代表著我們已進入到「有經驗」的人生裡,不再是對件事情都抱持著樂趣及熱情,那究竟是什麼的改變呢?有一部分是我們進入了所謂「慣性」裡,我覺得這是件可怕的事。
自由,似乎要付出一些代價。
不用再受到父母的約束時,由自己安排所有的事情,冒似很正常的日常,同樣有許多的隱憂。我常常不太愛睡覺,又或者睡覺的時間不是那麼固定,一下了班回到家9點多就上床睡,結果就是2~3點開始醒來,而就再也睡不著了!另一個模式是回家後,開啟放空休息模式,一直到2點才睡。早上7點起床則是日常,假日就往後延到10點。
這些作息一點也不正常,至少在正常人的日常生活當中。
自由,這是要付出的可能。
我不太可能都不睡,人也是會累。之所以會這麼做,某一部分是我會一直想太多,不致於要到憂鬱,卻是把大腦進行多工後的運轉模式,如同我的電腦中每次都開啟的那十多個視窗頁面,好讓我隨時可以進入到某個模式當中,這是一心多用,也變成一種不容易專注,反過來說我需要非常的克制自己,才能好好享受那一塊名為「自由」的蛋糕。
晚睡的壞處太多,我卻太執著於自由。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