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地方蝦仁飯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地方蝦仁飯
說到台南的蝦仁飯,大多數人都會馬上想到同在海安路上的集品或矮仔成。兩家都有被美食節目介紹、報導過。集品尤其遠近馳名,十之八九的台南旅遊書上一定有它。喔,還有好市多斜對面的和緯蝦仁飯,也有不少人鍾意。這幾家蝦仁飯都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死忠粉絲。
在台南住那麼久,我當然也有我心中的蝦仁飯No.1。如果想吃蝦仁飯,位在海安路與成功路路口的「好地方蝦仁飯」不是我們的首選,而是我們的唯一選擇。好地方的蝦仁飯全名是「蝦仁肉絲飯」,顧名思義是有肉絲的。我們喜歡這家蝦仁飯不濕不黏的口感,每顆飯粒都盡忠職守地吸附著湯汁,並好好的收乾,很像我阿嬤拿手的「高麗菜飯」。每每蝦仁飯一上桌,我都會很想要用蛇丸的口氣大讚一聲:『香啊!』扒下第一口飯的瞬間,味蕾獲得的滿足感到真的會讓我忍不住閉上眼睛陶醉幾秒鐘,並且在心裡大叫:「怎麼那麼好吃!救命!」這真的是上述幾家蝦仁飯無法給予我們的奇妙感受啊各位!(咦,蛇丸上身?)
香腸及一字排開的各種配菜
我最愛這種可以狂點配菜的店。好地方的小菜種類非常多樣,任君選擇。我每次點起小菜來,沒個五六七樣以上是不會罷休的。這兒的香腸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外皮焦香,內餡彈牙,一口香腸一口蝦仁飯,人間美味啊!
辦桌了啦!
一定要一整桌的啊!
這裡的魚皮湯、魚丸湯、肉骨湯都很不錯喝,但味噌湯是我的最愛!好喝順口,上面的油條尤其加分,裡面還有很多豆腐!重點是一碗十塊錢,CP值超級高的啦客倌!
吃不膩ㄟ
我們來這家蝦仁飯的報到次數,不輸給民德虱目魚。大概兩三天就會想來吃一次。我有孕在身時,因為必須躺著安胎,加上兒子出生後有半年我都在家育兒,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後來揹著兒子來吃時,幾乎所有店員加老闆都過來問候。女掌櫃說:「我們還在想你怎麼這麼久沒來,原來去生寶寶了!」吃到變熟客原來就是這種感覺!整家店都在掛念著你耶。好感動!
有一回我在南紡逛街時,突然一個女子拉著我的手臂叫住我,堆著一臉的笑。我雖覺得眼熟,卻認不出她是誰。她看出我的不知所措,大方地說:「我蝦仁飯啦!」哈哈居然說自己是「蝦仁飯」,有這麼可愛的自我介紹嗎?相見歡一下說掰掰後,我還聽得見她跟旁邊的友人說:「他們常常來我們店裡,生了個兒子好肥好可愛喔!」是的,我兒子小時候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肥仔。
又是一桌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要放那麼多張我在好地方辦桌的照片。哈哈。美食照片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啊!放在相簿裡那麼久,讓它們曝光一下也好!
女掌櫃後來結婚去了,她弟弟接任掌櫃,繼續將好地方發揚光大。幾年前媽媽哥哥和老妹來台南時,我就帶他們去吃,立刻擄獲台北人的心啊!當然,這家蝦仁飯也不是無時不刻都那麼好吃。上次帶阿姨一行人去吃,好像有點稍鹹,真的是很不給力ㄟ。『老闆炒菜加鹽巴時不小心手滑了嗎?』我在心裡還幫忙找理由。因為小小失望而停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再給它一次機會」。發現蝦仁飯及配菜表現正常,恢復水準後,就重新回到它的懷抱啦。啊唷~就跟媽媽在家裡做菜一樣啊,總是難免會不小心出槌一下嘛!OK的!(由此可證我是鐵粉!哈哈!)
好啦。真的最後一張。
跟民德虱目魚一樣,這家蝦仁飯因為沒有被大肆報導過,所以沒有太多遊客光顧。但我想他們也不在乎,因為當地的熟客往往就能讓老闆和員工們在用餐時段忙不過來了。
嗯,看了那麼多張蝦仁飯的辦桌照,又勾起我的蝦仁飯魂了。
    維尼的生活隨筆
    維尼的生活隨筆
    Do something today that your future self will thank you f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