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與,生活的那一部分。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通常來得措手不及,那麼離開的時候呢,
是同樣的措手不及,亦或者是無聲無息地淡去。
是無法解釋的,聽起來好像比較浪漫。

雖然我往往習慣抽離、分析,
似乎非得要找到所謂的線索、證據和理由。
「你愛我什麼」又「你為什麼不愛我了」。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這是真的有答案的提問嗎,
還是說只是一種,死也要死得瞑目的強求。
例如說,我愛上你了,必須分割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需要一個答案讓自己堅定。
例如說,我不愛你了,必須把你手中握著的,
我的一部分的生活拿回來,所以需要一個答案說服你放手。
只用一隻腳站立的時候,重心總是很難取得。
搖搖晃晃的,盼著別跌得太難看。
生活中有多少的比例必須要自私的擁有,
又有多少的比例能夠無私的分享共有,
我至今仍然找不到答案。
是否如閉上眼的時候,才能聽見的風聲,
得與捨之間的捨不得。
常日
常日
新竹、台北、東京、墨爾本。在三個國家、四個城市與無數的相遇中,持續且緩慢地發酵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