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動體驗]2020本草派對Herbal Party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某天走在路上看到街邊廣告旗誌有「本草派對」宣傳,就上網查這活動的相關資訊,是由「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與「發現故事」團隊共同舉辦,今年為第四屆在1030~1213日間的每周五、六、日晚上,在萬里紅公共食堂(黑美人大酒家舊址)舉行,從網路上看到去年參加的部落格文分享,對這活動內容和地點很有興趣,就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一樓入口,台灣傳統古房子樓梯很斜直達樓上。
活動需在Accupass上報名,費用為650/場,在1029日前購買11/22前的場次有早鳥票優惠為550/場,內含本草體驗手作四選一、本草調飲八選一、本草小食六選一和2020本枓派對紀念帆布袋,手作、飲品和餐食,這些都可以現場再加價購體驗。這次我買到早鳥票,參加完後覺得非常開心超值。
報名線上付款後會收到mail和簡訊,內有電子票卷的連結,需要在手機下載AccupassApp來收取。前往的前三天我有收到「發現故事」寄來的行前懶人包,覺得非常貼心,內容有寫到為防範疫情的規定、報到地點和時間、報到後可拿到的東西、本草小食的份量、體驗手作場次時間、未敘述到的現場活動,不過我的朋友沒有收到這封信。
到達現場在一樓排隊入場時,工作人員會拿著QR code讓大家掃,需要填寫疫情期間的入場實名資料,走上二樓需要先量體溫、出示填完實名資料的頁面和電子票卷,工作人員會蓋手章、發紀念帆布袋和三張兌換卷。
入場後會收到的紀念袋和兌換券。
在出發前有先研究四項手作體驗活動,對「本草擴香片」比較有興趣,所以馬上現去報名兌換第一場。首先會有工作人員介紹全部使用到的工具、本草藥材和製作方式後就開始動手作。
每位桌上都會拿到的工具。
每人桌上會有水、石膏粉、模具和鑷子,可使用的本草有玫瑰、菊花、八角、薏仁、夏枯花等 。首先在紙上先排列好本草放的位置,我坐的地方風比較大,所以是放在石膏板上,之後再把水放入石膏粉就開始快速攪拌,工作人員在解說時有特別強調這個步驟要手刀完成,和我同一側的體驗者共五位在這步驟都失敗,我的在水倒進去粉裡時不知為何就很濃稠,所以只能重做了,第二次成功後,快速把石膏漿倒入模具中接著放入本草藥材壓緊就大功告成了,需要等至少30分石膏定型後才能去取。
製作的步驟需要快速完成。
期間我們去兌換飲品「秋夜水芙蓉」和「思想起」,小食選擇「小月落麥田」和「迴遊獨木舟」,其實每樣小食和飲品都有很詳細的介紹,每項都擺盤的很美,有選擇障礙的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挑選,我自己依喜歡的基酒和視覺來選,「秋夜水芙蓉」是和「聯通漢方」合作的調酒,主要是琴酒為基酒再加入果汁所做,向吧台點後等待期間工作人員先讓我喝一小杯由洋甘菊加荷葉的清新茶,喝起來像是西班牙Hornimans洋甘菊茶,拿到「秋夜水芙蓉」後喝下去有甜甜的葡萄味和琴酒味,是適合女性喝的調酒,這款飲品是唯一杯可以做無酒精的。
每杯調酒都設計的很漂亮。
選擇小食讓我猶豫一下,因為朋友吃了「迴遊獨木舟」評價普通,因為我自己會手作鬆餅,這樣有標準判斷口感如何,所以選擇「小月落麥田」,結果我覺得很普通,可能在製作鬆餅時可以在麵糊加入肉燥,口味才能融入在一起,這是在派對中我覺得能再改進的地方。
六種小食都是使用大稻埕店家的食材。
活動中有一項有趣的「本草藥籤」,早期台灣的民俗醫療方式,在廟裡求藥籤再到附近的中藥行抓藥。主辦單位把詩籤內容改成不同的本草藥材,再放入神農本草經內文,真的非常有特色。
我和朋友抽到的藥籤都覺得很符合及適合自己。
每周都會有不同的創作品牌進駐,當天遇到的是「黑美人小茶棧」和「女兒不懂茶」,我們停留比較久時間是「女兒不懂茶」,跟品牌創辦人林廷瑀聊這種台灣才有的特殊茶葉製法:「紅烏龍」,現場有泡茶葉和茶包讓大家試飲,另外還有小遊戲玩,回答問題送一包茶包,泡好的茶色為紅色,剛喝下去有濃濃的烏龍茶香後韻回甘,是很好的茶葉,我朋友買了茶包組,我自己是喜歡茶葉泡味道,所以買了茶葉。這個品牌的Logo、包裝、品牌故事都是創辦人設計的,喜歡喝茶的你可以點下方連結看看他們的官網。
創辦人很貼心的製作茶色卡,讓不懂茶的人也可以從茶湯顏色了解茶湯的味道。
近期有很多活動、市集、旅遊等,在這段只能在台灣旅行的期間,讓自己多多認識居住的地方,另外這些活動會讓新創業,或接手家裡事業重新打造新的行銷和品牌的年輕人有更多曝光的機會,能藉由這些活動來鼓勵和支持他們。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Accupass上有不少特色的活動在舉行,有興趣參加一些不一樣的活動也可以在App裡找找。
2020本草派對Herbal Party-Spice Your Life
日期:2020年10月30日~12月13日間的每周五、六、日
時間:19:00~22:00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號2樓(黑美人大酒家舊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