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占卜:生活就是在體驗各種相信,就像站在高處,要勇敢跳水那樣。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大概是一個適合靜心的日子,研究馬雅曆一陣子了,並跟著每天的圖騰印記,順心地過生活,卻從未想要自己動手畫下屬於自己的生命波符。
正要準備翻開《星際馬雅十三月亮曆》,去畫下自己的圖騰時,電鈴響了,是我訂的包裹,一本要送給孩子的觸碰式有聲書。
之前去過不同的朋友家,看著他們的孩子人人都有一本有聲書,裡面打開是密密麻麻的內容,像是一個集合百科似的,假如這一頁是要談車子,就會有一堆各種車子,然後旁邊可以按下去,聽到裡面的是那台車的聲音,以及中文講解這是什麼車。
我想要找到更生活的內容,因為,我想,要認識這些,應該更多的是,把感受帶進來。結果就在童理繪本洋行發現了,這間繪本書店,一直都讓我很欣賞,除了有世界各地的選書之外,無論是風格,種類,只是看著介紹,就足夠讓你延伸出意外的想像,最近,他們進了一系列的觸碰式有聲書,是Didier Jeunesse出版社最新有聲書系列出版的,把高山、田野花園等聲音放進來。
當一切寧靜時,你才能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
而我買的這本是高高山上,跟著一隻小熊從城鎮出發,他拿著地圖,一路從市區,走進郊區,再往山上邁進,那些聲音,並不只是單純一種聲音,而是把整個地景的聲音,都放進來了,在翻開第一頁的時候,我閉上眼,聽到遠方的地鐵聲,整點的鐘響,那些人來人往的聲音,像是實際踏上這樣的地方似的,讓人驚艷不已。
孩子的眼神,跟著每一頁的步伐,閃閃發亮的,我覺得,透過這本繪本,不只是聽見生活的樣貌,更是帶來了內在的平靜,一步一步往高山邁進,你會看見,一座高聳的瀑布,你會需要,攀登嚴峻的峭壁,最後,你會登上高峰,享受風的輕拂,當你在書裡,聽見那樣的風聲時,你會感動,你會靜靜地,只想要再多按一下,再多聽一下,那些,藏在都市背後,被遺忘的自然。
回頭再看看,自己畫完的生命波符,我才發現,自己所追求的,以及那些所喜愛的,早就藏在這些圖騰之中,一切都明明白白的,甚至兩個印記,都分別是屬於宇宙綠格,綠格這個意義,其實是連結自然,像是開啟宇宙門戶般的,回歸源頭。
對照手上的這本書,以及感受自然所帶給自己的平靜。朋友問我:「還在為自己提的案,不被買單,而擔憂嗎?」其實早已不會了,因為,生命的藍圖,由自己掌控,而如果我喜歡的事情,是這些被遺忘的自然,那麼,我應該繼續朝這樣的方向前進,甚至,現在更明白到的一件事情,是自然界的真實力量,那就是臣服。
當你走在森林中,你會發現,無論什麼樣的天氣,或是被人為砍掉,那些樹木,仍然依舊,他們並不會去埋怨什麼,只是臣服於當下的狀態,而自然而然,那些被剝奪的,會再度因時間而得到修復,並產生了另外一種不同的面貌,正因如此,自然裡的一切,是怎麼也看不膩,也怎麼都看不完的。
其實,我們都在練習,該如何純然地相信,面對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時,試著先不要批判,只是純然地接受,然後相信,像是摩西堅信自己能分開紅海般的那樣,對於你所想要的一切,勇敢地,接受,堅定地,相信。
所以,我會更願意接受每一個當下發生的所有事情,如果沒有別的事情要忙,那麼,就回過頭來,專心做自己想做的吧,順著當下而走,你會看見,事情有時候,的確沒有你想得這麼絕對,甚至,當你越放手的時候,得到的東西,遠遠超過你所能想像的精彩。
因為,大自然的魅力,是你已經見證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