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脫離體制的可能3:相信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奇蹟之間,只差相信!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昨、今有兩天暫離職場返台學習的時光。
早晨甦醒,邊準備行李,邊選聽Youtube 推薦的頻道,隨性點閱,哇!頻道裡充滿了「改變、蛻變、跳離舒適區」⋯等等訊息及能量!聽著聽著,胸中升起一股溫暖的力量,而且感受到被全宇宙保護著般的安心,很神奇。
帶上2刷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陪我搭機,讓我在上課、閒晃之餘,能瞬間遁逃到另一個奇幻世界!重讀的感受,與第一次完全不同,尤其是在人生經歷更多階段後,更能體會書中熠熠發光的智慧。以前很用腦袋、邏輯應對生命課題,前幾個月發現,「用心感受」,似乎更能貼近生命真義,因為心掌管情緒,情緒才是更貼近真實自己的,腦袋的理性分析,更像是社會化後的糾察隊或保護者(不斷分析改變的風險,到底是恐嚇自己還是保護!?)!
書本有魔法,可以讓我身處在塵囂,卻輕易遁逃到另一個宇宙!
過去以為能夠練習「擁抱及渡過」負面情緒,已經是人生大耀進;現在反而認為,任何情緒其實都沒有好壞,他們都是中性的,所以不用害怕,反而要「洞察」情緒背後的「線索」,因為他們的出現,預示著「前方的道路」,得試著相信感受,做出更積極的改變,不要用腦袋分析,因為過度理性的結果,最後,一步都不會跨出去!生命是無法得到任何揚升的⋯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不斷的提醒要注意生活中的每個「預兆」,我期待與每個預兆相遇,也期盼自己能有勇氣依循直覺行事,不再被匱乏、恐懼的心念綁架!
「相信」是有很強意念的,而,我與奇蹟之間,只差相信!我會繼續探索~好好玩耍。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