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劇 #日劇《#善良醫生》──願所有孩子都能長大成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患有自閉症及學者症後群的新堂湊(#山崎賢人 飾),因為醫術精湛,進入小兒外科擔任實習醫生,開始學著與醫生、孩童患者們相處。
很少看日劇的我,當時一看到這部的預告就決定來看了!
開始看了之後,真的不誇張,我從第一集開始哭到最後一集!
本來前面幾集還只是默默地覺得難過,稍微掉淚,後面就開始變成大哭QQQ
這部韓國、美國都有拍過,日劇應該算是後來才改編的,
但我沒有看前面兩個版本,只看了日版,總共十集,每一集都是不同的故事。
小時候因為哥哥不幸在一場意外中身亡,
因此新堂湊立志要成為一名小兒外科醫生,幫助所有的孩子健康長大。
但因為他的自閉症導致他和其他人「不一樣」,
所以不管是同事、醫院董事,或是孩子們的家長,全都不信任他,不願意將病人交給他負責。
幸好他有支持他的院長跟主管,才一步步地克服了~
裡面其中一集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小女孩因為爸爸在媽媽過世後一直很辛苦很不快樂,
於是當爸爸帶著新媽媽回來時看到他臉上的笑容特別開心,
即便新的媽媽會趁爸爸不注意時打她罵她,就算身體不適也都忍著不說。
「只要我忍耐,爸爸就可以繼續開心的生活。」
最後導致她痛到在公園遊玩時暈厥。
裡面每個故事,即使沒有相同的經歷也很讓人動容,
也讓我明白原來不管是對於患者本身,或是陪伴在旁的家人都相當折磨。
更讓我覺得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啊~
另外,
劇中的配樂都很好聽,
會讓人覺得很療癒放鬆~
是一部非常高分的日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1內容數
紙張、鋼筆、水彩......各種文具品牌,文具店店員來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繪本看世界_《小小人的家》 🍋感謝大塊的媤嬣分享好書。 日前分享過鬼頭祈的繪本訊息, 開心的是, 中文版——《小小人的家》上市。 最早認識鬼頭祈(Inori Kito)是來自IG, 接著是文具周邊, 甚至還有衣服、杯子等各種周邊, 一個不小心發現小小人到了繪本界, 小小人的魅力似乎無遠弗屆。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5-06
【看電影】小曉:因為ADHD搬上檯面的教養困境觀影一個多小時,如坐針氈。除了導演成功營造隨時在爆破邊緣的氛圍之外,還有切實呼應小曉媽媽發自內心的呼喊「我每天開心的事已經夠少了」(語意近似,非原句),整部電影密集堆疊一次又一次的衝突、意外、人生困境,以及所有「媽媽不像媽媽,小孩不像小孩,老師不像老師」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ChunChun
2023-12-29
家有特兒,未看小曉之有感而發。我的孩子阿熊也是曲老師口中,不那麼衝動、過動的孩子,但是學習上確實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他眾多特質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3-12-24
小小遺珠網劇[看劇分享]好戲無關注,男主演技小驚艷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1-26
大阪|環球影城-2023萬聖節限定周邊搶先看|寶可夢、庫洛米、小小兵、恐怖熊全都有你以為離萬聖節還很久嗎?大阪環球影城不只在9月有年度盛大的萬聖節設施與活動,更是從2023年8月25開賣萬聖節限定商品!販售期間從2023/8/25(五)~2023/11/5(日)短短2個月期間,搶手的商品可是很容易被搶購一空的喔!想要收藏的你,建議參與萬聖節活動之餘,也別忘了先把周邊收編一波!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8-25
寫小小小小說 看大大大大世界從一隻蝸牛豬的眼睛,望向世界。 這裡暫定是連載小小說的地方,小說內容天馬行空,可能引致不適或疑惑,請見諒。 目錄 他她他 倒楣的幸運 外星人
Thumbnail
avatar
蝸牛豬
2023-02-03
小小咦靈修交換日記今天的領受是 早上在跟如雅讀經分享, 在討論後有些感想~ 想把它用圖畫文字記錄下來 今天如雅分享了好多😆 她還說還提早看完了🤭 好啦不說了怕你會害羞🤣 真心為她感到開心, 感受到神對她說話, 並提醒她很多事情!! 後來我們聊到靈修、讀經這件事情, 我後來說在這信仰的道路上, 感受到我們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2
遊戲看人生|難道人生是大大夢魘?《小小夢魘2》Little Nightmares 2遊戲主角前後經歷學校、醫院、小鎮、輪迴各階段都與人生相符。難道,我們的人生是大大夢魘?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16
【小小說】她是一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她是一個被丈夫拋棄的女人。 街坊們都在她背後這樣說。 只有她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她的丈夫並沒有離開她。 她的丈夫最後一次出現時,穿了一套運動衫。這是他平日喜歡的裝束,只是當天他多提了一個旅行袋。 她的一舉一動看在街坊眼裏,都蘊藏著深層意義。她越是表現得不動聲色,便越惹人側目。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9-09
我看《二十五,二十一》後的小小感傷最愛看希度和易辰兩人之間那似有若無、幽微曖昧的情感,有種超越友誼又未達戀人以上的酸甜滋味; 當兩人面臨困頓低潮時,相互加油打氣成為彼此心靈的最大慰藉; 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只因兩人的立場不同; 愛情好難,要繼續還是放棄,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挑戰; 希度和易辰的美麗愛情,像煙火也像彩虹,都是短暫而絢爛的。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