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誠徵讀者|請琳聽我,請聆聽你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每一個文字,聽著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我的寫作啟蒙者茱莉亞卡麥隆在她的著作《寫,就對了》引用作家瓊.蒂蒂安的話,「寫作是一種對別人說著『我、我、我』的行為。」而我,就是這樣開始寫作的。
我因為開心而寫,因為寫作獲得療癒而寫,因為想分享我喜歡的事物而寫;我寫作的出發點是為了聆聽我內心那個最真實的聲音,文字則是這個聲音的出口,它告訴我,我最不想假裝的喜怒哀樂,我必須要面對的悲歡離合。筆名「琳聽」也由此而來,「琳」是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也是我最喜歡的字,琳聽著內心深處的聲音,其實也聆聽你內心深藏的,你可能還聽不見的聲音。
在瓊.蒂蒂安那句話之後,茱莉亞卡麥隆表示認同,並在那句話後面補充了,「寫作也是在說『他、她、它、他們』以及『我們』。」
我以音樂分享作為聆聽自己心中真切的情感與渴望,以分享閱讀心得作為填補自己內在空虛、匱乏的知識。在我的文字裡,你看不見偽裝,每一個文字都是反映著最真實的「琳聽」,而你能聽見的不只是我的聲音,或許也可以從中聽見你自己的聲音;是忽略已久的感情及盼望嗎?或你想填補的空洞與缺陷?可能是你想說卻說不出口的那些言語?
真誠的邀請你,在琳聽的文字裡聆聽我,在琳聽的文字裡聆聽你,我們一起打開耳朵、敞開心胸,擁抱與接納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一直覺得「聽」音樂是主觀的,就像品嘗美食也是主觀的,大家都說好聽的歌、好吃的美食,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在琳聽音樂盒,不會聽見太熱門的歌曲,因為每一首歌都代表我心中某部分的聲音,在這裡,期待你聽過我的聲音之後也能有你自己的聲音。

也許是聽過哪一首歌和我分享的音樂有共鳴,也許是聽過我分享的音樂與我有不同的觀點、情感,歡迎你分享給我,我很期待與你一起在音樂裡盡情暢談,琳聽音樂盒是我的音樂世界,也是你的音樂天地。
會開始閱讀的主因是想把文章寫得更有內容,開始寫作的這一年半,深深感到知識與詞彙的不足夠,閱讀是一個很好的充實自我的管道,非它莫屬!我把書當作音樂來聽(什麼都要用音樂來帶入XD)只是必須聽比較長的時間,去體會書中所唱出的書情歌。點一首書情歌的書籍不限類別,但因為我偏愛音樂所以與音樂相關的閱讀分享會較多,歡迎喜歡閱讀、剛踏入閱讀的你,陪伴我一起聽、一起感受閱讀的美好。
我是一個很愛說心情廢話的人。早晨及夜晚都會手寫隨筆和日記,還要再開一個專題說日常生活,你就知道我有多愛筆記心情!這裡的琳聽可能很多愁善感、很情緒化,包括偶爾很不專業的創作也是傳達著心情,說說我自己的事,如果剛好說出你也想表達的情緒,那麼我們就能在文字裡互相安慰(笑)
最後,分享這首歌是我想送給已經看見我的讀者以及期待未來能相遇的讀者,寫以上落落長的自我介紹,我還是想以音樂表達誠徵讀者的心意。
作者、作品、讀者,這三個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的關係,卻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請琳聽我,請聆聽你,我深信,頻率相同了,我們就會在最難的相遇裡,遇見彼此。

嗨,閱讀到最後的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更重要的是請按下追蹤琳聽的按鍵讓我認識你!

推薦你閱讀

6.2K會員
161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