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個問題解答Lizard的2021寫作計畫,看到Q5七成人都驚呆了。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嗨你好我是Lizard,是以寫作為終身職志,平常會在各大各小平台寫電影心得,偶爾寫點遊戲心得,還有在攸關文學上跟上面的攝影師合作命題作文小故事,是住在深海但不是大鳳梨而是電影院的Lizard,既然你已經點進來看,乾脆繼續看下去,來看看我們都在深海裡做什麼,然後順便追蹤起來,一起看些腦洞大開的電影還有腦洞大開的電影解讀,讓你的大腦內部的某些開關也被打開。
.
放心這不會太久,只需要十個自問自答與你吃掉十顆魚眼的時間。
就讓我們一起望向阿比斯吧

Q1:Lizard主要喜歡什麼樣的電影?

可以從我近年在海底影院的十大影片來看,我偏好的是那些恐怖、奇幻、科幻、賽柏格、賞心悅目、超級英雄的。但是作為電影產業的老鼠魚,至少我對看什麼片還沒什麼選擇權,凡是沉到深淵裡的,我就不會放過把他們分解的機會。
具體來說,這是去年我的四十大名單:

如果想看更多,下面還有三篇十大文章:

或者潛進Lizard的海底影院看更多,這裡是我的主站,大部分文章都會丟進來。

Q2:當前讀者會在哪裡看到Lizard的海底影院的文章?

為了讓讀者的閱讀體驗更方便與愉快,2021年我將主要更新在以下四個平台↓↓↓↓

.
基本上就是一個又黑又冷又安靜的,用手機看也會很舒服的地方
大部分Lizard的單篇式文章都在這裡,還有一些寫得很失敗的新詩,雖然失敗,但就記錄心情而言還是成功的,Lizard通通放在那裡等你去發掘。
因為太愛艾莉塔了所以到了2021還捨不得換封面……
你可以在這邊跟我互動(合法範圍內),最新最粗糙最直接的想法都會寫在這裡,所以趕快按讚追蹤起來,取得第一手最新資訊,然後這邊不辦抽獎,不是因為片商不會給我票來贈(雖然也確實沒有)而是因為我很懶得寄東西出去,海底離陸地可是很遠的。
這就不用特別追蹤了,老人不太會用IG
不過,如果你想看Lizard寫的非影評類文章,關於那些奇幻與科幻的,愛情與奇情,遺憾與哀傷的故事,你可以追蹤ig,藉由圖中被星星與紅框標記的地方找到Lizard在攸關文學的文章,
因為是討厭發限動的老人,追蹤者只有可悲的97阿......
簡單介紹其中三篇小作品:
  1. 我的房間裡有蛇
記錄一個足不出戶的傢伙與他糟糕的室友,一條會說話的蛇的對話,外面的雨下個不停,足不出戶的傢伙的肚子叫個不停,最終他叫了熊貓,而蛇則蠢蠢欲動。
一個男子在一間咖啡廳裡遇見一個女子,他們短暫的相聚又分離,分離又相聚,直到女子永遠消失,而多年以後,在一場瘟疫之中,一個與女子有相同眼睛的女子找上門來……
3.星之蟬
一個平凡無聊的中年男子載著相貌非凡的妻子去山上慶祝平凡無聊的結婚週日,卻撞見來山上尋歡的年輕人們,而整座山在這個夜晚也逐漸騷動起來,螫伏的不可名狀之物即將衝出表層,翱翔天際,原來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PS.配圖的攝影作品都不是出自我手,因為我拍不出這麼優秀的作品,而只會拍吃的晚餐而已。

看到這裡你一定在想……

.

Q3:所以說那個寫作計畫呢?

辣個2021寫作計畫

方格子:

本年我會自己下來編輯,而不會只是協助擴散的其中一個網站

2021年寫作計畫X方格子

今年Lizard的出版專題會多幾個單元出來
為了配合方格子的Premium訂閱付費制度,我會將每日更新的臉書文章每週日集合編輯,以周為單位放到《海底週報》裡頭,而日常的部分則會以周為單位放到《影院日常》,供讀者有更舒服的閱讀體驗,但如果你只是想先免費看看,那也可以追蹤按讚臉書上的Lizard的海底影院,因為文章內容會與上面差不多,當然編輯過的會比較精緻,有時也會有一些修正,比如評分的更動(影院指數=值不值得去電影院看的指數,共分五分,一分爛到值得一看,兩分差到不看也罷,三分普通想看就看,四分佳作值得一看,五分值得一看再看)或者資訊的修改,以及一些標點符號更正什麼的這就像是連載跟單行本的差異。
.
以下簡單解釋海底週報與影院日常
.

海底週報:

.
二月開始,Lizard每天都會有至少一篇的500字電影短評,會有新片也會有舊片,每周日都會蒐集起來發到海底週報裡面,而有時候也會是500字的書籍或遊戲短評。
.

影院日常:

.
最無聊最隨興最口不遮掩的發在粉專的東西會每週蒐集過來,如果想吃點垃圾食物就看這裡吧,也會有meme
.

然後如果我特別喜歡或討厭,或者是覺得可以大書特殊的電影書籍或遊戲,又或者是我覺得有趣的主題EX:那些變身失敗的超級英雄、那些我們並不想看到的失敗續集、譚德賽在小房間裡看的那些粉紅電影、那些迷人又性感的怪物、佩佐電影生存指南……

.

就會寫成1500到3000字的文章,放到

海院精選

這個專題,當然因為是精選所以數量不會太多,但字數可以往上增加,事實上我之所以要進行文章分流,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寫這些長文,甚至是寫出代表作(就是你寫出來後就覺得死掉也沒關係的作品。)但也不希望就此放棄挖掘與踩雷各種院線的樂趣才這樣做的。

.
然後今年會每個月投給釀電影一篇文章,如果有獲選你就可在釀電影看到我的文章,沒有的話就下次再努力然後先把文章放到海院精選裡面,不會有這個月沒投上的文章下個月繼續投的狀況,因為放太久的文章會餿掉。
.
以上是今年的暫定規劃,如有其他新合作與變動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僅供參考。
.

總之今年在方格子的目標是回到影視戲劇類「推薦閱讀」的常駐然後努力的攻佔熱門與方格人物,希望大家能追蹤甚至付費訂閱起來。

驅逐懶散,就從拿回王之力(x)推薦閱讀(o)開始

既然介紹完方格子上的寫作計畫,還可以提一下別的地方你也可以看到Lizard的作品,有的甚至是只有那邊才看的到的(例如前面提到的攸關文學):

.

特別合作的網站:

.

Mplus

(有很好的編輯會精選Lizard的文章協助校稿上刊),偶爾會有書評,基本上我投mplus的原則很簡單,就是TMD投爆,

打開mplus,經常都被Lizard的文章佔據,感謝編輯們的細心編輯

開眼電影網(在這裡有只有這裡才看的到的Lizard生產的電影獨佔內容)

開眼電影網沒有作者頁面,所以比較難找Lizard以前的文章,但只要關注E週報這個單元就可以看到了
過往幾篇影評節選:
.

其他用於擴散用不特別編輯也不見得第一時間刊出的網站:

.
巴哈姆特
U質媒
波波黛莉(視狀況停更)
探路客(視狀況停更)
.
其他:
.
豆瓣(因不堪多次審查文章內容已停更)
Twitter(備份用)
Medium(已停更)
.
然後如果你在其他平台或是一些簡體網站看到Lizard的文章十之八九是我沒有授權的,不過現在還不到追究的時候,因為光是每天挖新的坑就來不及了。

Q4:那麼什麼時候計畫才會開始?

一月是籌備期,目前暫定二月開始,但你現在就可以追蹤(免費)起來,二月再開始訂閱方格子的premium喔

Q5:文章都要結束了,你是不是根本沒準備十個問題

對阿

附錄:

Lizard的海底影院大事紀回顧

.
2018年開始建造海底影院,發表了59篇文章,年底成立Lizard的海底影院
2019年則產出122篇文章,開始與影友共同經營O影會在方格子不定期的發佈電影討論記錄
2020年則產出至少133篇文章,獲選金馬電影學院第六屆亞觀團,同時擴展發表平台。(想加入亞觀團這個看電影聊電影寫電影的大家族的請看這篇文章~)

Q6:你字太多我直接下拉有懶人包嗎?

懶人包:追蹤方格子上的Lizard的海底影院,確保你每週末都有腦洞大開的東西可以讀,如果不想等到週末才能看到各種評分與資訊彙整,就直接追蹤臉書,就醬。

圖解:

追蹤方格子上的Lizard
追蹤出版專題,看見免費與付費內容
等不及就先追臉書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9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