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27|你不需要成為受害者,你只需要試著傾聽內在的聲音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得記住,你是臣服於愛,而不是臣服一個人,否則你將會把你的主權給出去,成為一個依賴他人的受害者。
昨夜,女兒入睡後,我還很有精神,於是爬起來閱讀。我選擇了《聆聽之路:療癒寫作教母帶你聽見自我、以聽療心、寫出能力》,作者是茱莉亞.卡麥隆
她另有好幾本關於寫作的書,都很激勵人心。她倡導「晨間隨筆」,過去我曾有嘗試過,但後來將其轉變成「自由書寫」。其實兩者之間書寫的方式都一樣,只要隨心所欲的下筆,在紙筆帶領我們進入內心,唯一不同的是晨間隨筆,強調早晨甦醒後的書寫,而自由書寫是隨時隨地不限時間的書寫。
為何一定要在晨間書寫呢?茱莉亞解釋,這時候我們的意識還沒清醒,比較可以寫出內在的聲音,而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我們也可以寫下今天想過的生活,並且實踐它,若是晚間書寫,通常會流於回顧或記錄當天的事件。
茱莉亞的這本新書,主題是「傾聽」。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再次意識到自己的工作,就是傾聽他人的故事,我雖然能夠全心全意去理解來訪者想表達的感受,但我卻經常忽略自己內在的聲音或者害怕去聆聽,因為擔心自己無法滿足內在的渴望。
2022年,新的一年,我的新生活目標,就是聆聽內在的聲音,調整生活的步調,我不會逼自己跳脫舒適圈,迎接各式各樣的挑戰,而是建築自己喜歡的舒適圈,在限制中尋找自由,讓自己越來越喜歡自己選擇過的生活。
好了,來抽牌囉!看看這次塔羅牌會給我什麼提醒呢?

牌義:心的敞開

聖杯皇后(Queen of Cups)
從《直覺式塔羅牌》認為是指接受和反應的能力。
圖中的皇后,看起來像是纖弱的女子,頭部隱藏在螺旋形光的背後,象徵理智在感情領域是不重要的,或過於感性/情緒化。
下方水面幾乎完美的反應外在世界,表示這是一個高敏感、高接受力的女性。
出之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象徵愛從無意識的深處生長出來,而鸛鳥描繪出與母愛的連結,與願意對新事物的敞開。
以元素來說,這是一張水中之水的牌,是一張具有豐富感情的牌。但就負面意義而言,可能是過度依賴、被動、淹沒在感情裡,或是給出權力而成為受害者。

塔羅三思:該是時候,傾聽內在聲音了!

請你先深深吸一口氣,在緩慢地將氣的吐出來。試著靜下來,反思自己。

一、你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傾聽他人?適應他人?

也許你像聖杯皇后一樣,具有悲天憫人的性格,還是高敏感一族人,容易接收到負面情緒,而使你著重在傾聽他人的聲音,與滿足他人的需求,每天都得耗費心力處理他人傳遞的各種繁雜的資訊,卻沒有時間留給自己,接受內在的真實聲音。
身旁有一些助人工作者,放棄了多年的專業,轉而去其他領域發展。也許你覺得很可惜,但像是心理師大部分都在傾聽他人的聲音,處理他人的情緒,這是一份很容易讓內在能量耗竭的工作,若是無法好好地處理自身的狀態,反會為自己帶來極大的危機,無法再繼續工作下去。因此,他們只好轉到其他的職場,重新開始。
現在,你對外在的高敏感,已使你無力傾聽內在的聲音了嗎?
請你適時關閉外在的接收器,一個人獨自留在房間裡,好好坐下來,提起筆讓文字來傾聽內在的聲音吧!

二、你是不是都把決定的權力,拱手讓人了?

每次大家在分工時,你常說:「沒差,我都可以。」即使你有想做的工作,你還是把選擇的機會讓給別人;每次在用餐時,你總是把最喜愛的食物,留給另一半,或留給你的孩子,而你自己吃什麼都沒關係!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你釋出權力給了別人,你經常以「」的名義,來哄騙自我內在的需求,你也以「聖賢」的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成為完美的人。
總是以別人為主的你,生活變得很被動,但這麼多的付出或犧牲,仍舊無法讓你過上幸福開心的生活。
你得記住,你是臣服於愛,而不是臣服對方。
否則,當你把主權給出去時,你會成為一個依賴他人的受害者。
請你試著收回自己的主權,想吃什麼,就吃下去,想做什麼工作,就去爭取,沒有人逼你一定要這麼委屈自己,唯一能逼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什麼,那就試試「晨間隨筆」吧!

三、一路以來,你覺得自己像是個受害者?

好好想想,別人的目的,是真心想傷害你嗎?其實,也不盡然吧!
有時候,我們只願陷入受害者情節,幻想他人正在逼迫我,正在試圖傷害我,以達到自己不用負責的目的(反正這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即使,你是受害者,但你也能想辦法,讓自己離開受害者角色,而非長期活在這個角色當中,待越久越容易使你失去抵抗的能力與求生的慾望,甘願自怨自艾下去。
如果你對上述的話有共鳴,那我想你是一個對他人極具敏感的人,現在的你必須改變接收器的方向,請你由外轉內探索本心,不管外在世界如何變化,內在的你到底想過怎樣的生活?無論外在有多少的現實限制,你肯定能從中找到自由的縫隙,好好的珍惜它!使用它!
願,我們都有勇氣傾聽內在的聲音。

2022年,開放〔療癒塔羅線上諮詢
現在的你,是否正在遭遇人生的難關或重大抉擇?你的心裡正帶著一個問題,但卻不知該前往何處?也許是家庭、感情、職涯、情緒等問題,推薦您透過塔羅牌連結潛意識,給你一個大大的提醒與反思,找到適合你的解決方向哦!
如果想體驗,2/28之前優惠價:200元/題哦!
為回饋方格子讀者的訂閱與追蹤,特別每月開放一個免費名額,如有興趣歡迎點我預約唷。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希望你喜歡塔羅反思日誌 💝
有什麼話想說嗎?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請留言或來信[email protected]讓我知道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訂閱塔羅反思日誌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