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誠徵讀者啟示:閱上一篇生活片段,讀懂人生些許章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Ewan Robertson on Unsplash
哈囉,親愛的讀者
謝謝你這一秒點進了文章,讓兩條應是平行線的我們,在此有了交集。
對我而言,這是小木定律發酵的最佳證明。
關於小木定律:根據劍橋數學教授(Littlewood)的定義,一個具有特別意義,而只有百萬分之ㄧ機率所發生的事情,可以稱之為奇蹟。假設我們平均每秒經驗ㄧ件事,而每天在外活動八小時,那麼每35天,就會經驗ㄧ百多萬件事。
因此,我們每個月應該都會碰到一個奇蹟,只是你不曾注意。
2020年的世界動盪不安。
國家是,家庭是,而我所在的公司亦是。
不知道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你,是否也遭遇了些顛簸,而困擾著呢?
可能是全球疫情、親人離世,又或者是公司因營運等政策而有所調整,
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事,可能一件接著一件。
似乎2020的開端就意味著新的挑戰來臨,
好像每件事情都產生了個規律,困難不是一起來襲,
而是漸漸地、慢慢地
侵襲你,
在你好不容易將難過翻篇後,
再當面給你一擊。
如果你也有相同感受,那麼親愛的
這是長大後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常常黏著媽咪說
:「媽媽,媽媽。 什麼時候我才能確定我已經長大了呀?」
:「長大呀,就是在你遇到想哭、想耍賴的事情後,卻能乖乖地、靜靜地微笑,並且面對它。」
一直到最近接續而來的事後,
我才意識到
所謂的成長,就是明明在該哭該鬧該耍賴的時候,卻不言不語地微笑,然後優雅地處理它。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微笑地送走2020吧,
然後,一起優雅地品嚐接下來的2021吧!
至於,2021年的寫作計畫
我還沒有一個清楚的輪廓
可能寫旅行,寫過往旅居近30國的所見所聞,寫遇見的一切美麗經驗。
也可能寫職場,寫一個沒有顯赫學經歷,卻能誤打誤撞進知名外商的生存筆記(目前紀錄存活四年,歷經八次離職潮。)
也可能寫人生?雖然人生經驗不過三十餘載,還是想與你們分享,過往經手幾十億外國建案,出版幾本書籍,維持一年365天至少180天都在旅行的生活體驗(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興趣呢?)
再或者寫閱讀筆記、觀影心得,又或者是生活隨筆?
我想我可能都會寫下,記錄在這裡
至於要朝哪些類型多分享呢?不如,
就讓你們來告訴我吧:)
「人間的事,只要生機不滅,即使重遭天災人禍,暫被阻抑,終有抬頭的日子。個人的事如此,家庭的事如此,國家、民族的事也如此。」- 《生機》
推薦書籍📖:豐子愷《生機》
擁有很多分身網站,社群媒體
這次,就讓方格子讓我們重新相遇吧:)
親愛的讀者,你好:)
1會員
2內容數
點擊一下文字,進來聽我們的悄悄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誠徵讀者啟事-一段關於我的故事人與人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國界不是時間,而是一群人中卻找不到一個說話的對象。 常常心中會有很多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意見,但總礙於不熟、禮貌、心累... 等各式各樣的理由說不出口,尤其年紀愈大情況愈嚴重。曾經想過透過交友軟體重新交個聊天的朋友,後來發現新朋友會變舊朋友,說不出口的依然說不出口。這些年太多的心
avatar
獨身江湖行走的小女子
2021-09-02
誠徵讀者啟事--小時候我是個「被協助者-低收入戶」,現在我是個「協助者-社會工作者」!小時候我是個「被協助者-低收入戶」,現在我是個「協助者-社會工作者」! 我出生在雲林縣的海邊鄉下-四湖鄉,但是我的記憶卻是從高雄開始,五歲時我又搬回雲林,因此我的童年記憶大部分是在田野之間玩耍,家裡的附近住的全部都是親戚,有很多玩伴可以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誠徵讀者啟事】 期待一次偶然,盼望一生緣分徵募讀者數名,性別不拘,年齡不限,性格內向或外向皆無妨。 能與文字共處是唯一的必要條件。會花時間讀書,渴望獲取新知,尊重他人意見並樂於窺看不同世界觀……。若能符合以上特質那就更棒了。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0-12-29
誠徵讀者啟事其實我沒有想過,我會進入文字的世界........ 其實我之前就想要在網路上書寫關於以自己視角所看出的戲劇心得,2020年真的發生了許多對我來說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我延畢到九月初就畢業了,原本以為要延畢一個學期,我以為我會在七月考日檢N1,也因為疫情延期,延期到十二月考試,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
2020-12-23
誠徵讀者啟事 | 徵得到嗎?希望你是....... 來吧!名額有限,無誠勿試,相愛容易相處難,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意者請手刀避免向隅。謝絕業務行銷、惡作劇、不雅照,與喜歡男性說教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0-12-06
誠徵讀者啟事|追蹤姆斯,一起閱讀,一起交流!在姆斯的閱讀空間中,我主要會分享我的讀書心得,每篇會約莫是10分鐘左右的閱讀時間,盡可能每周更新一篇。分享類型會很雜食,基本上就是我喜歡的書,各色各類的書籍都可能觸及到,也希望讀者可以跟我一起探索。 在姆斯的雜談角落中,我基本上就是隨興的寫。簡單說,不是閱讀心得的文章,我都會放到這邊。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12-06
誠徵讀者啟事|閱讀挖掘文字的力量剛好趁著方格子徵文,也來毛遂自薦一下的推薦自己的專題,也希望可以聚集更多人在這裡創作,讓自己的足跡留在這個時代的記憶裡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