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誠徵同學啟事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妳的幫助,不一定要回饋給我,妳可以在妳有能力之後幫助有需要的人」。
  那時你說得真摯,而我聽得震撼,我想你不知道,這是一句幫助我很多的話。
  這是一句像在告訴我「妳不孤單」的話。
  2000年的一部電影「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裡面最重要的台詞便是“照著做,讓愛傳出去",當時的我也認定那就是"電影",賺人熱淚是要點,所以總要有著看起來浪漫又不切實際的「點子」。
但就在幾年之後,有個年紀與我相仿的大男孩,在我想對於他的幫助表達感謝之際,發自內心的對我說出那有如電影台詞般的話。才讓我明白「讓愛傳出去」,是真真切切的"生活"。
我想做什麼?為什麼是徵同學?
  接下來,你可能認為我會說出什麼大話,像是「我是帶來愛與和平的使者」之類的話,只差沒說出會代替月亮懲罰壞人。
錯了,我會告訴你,你沒傳出你任何形式接收到的愛,那也不是你的錯
  我想,雖不能說是百分之百的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但我們總有機會遇到,滿腔熱血幫助他人結果卻不如預期,甚至讓自己滿身傷痕的情況。
  或許,現在的你,混身是傷,再拿不出任何一分力氣對人好、饋贈於人。
但其實你不是真的無法再對人好,只是你需要點時間去消化、去療傷、去學習。更有可能,你這次真的鐵了心的告訴自己,「別再對人好了,他們是不知感恩的!」。
  
現在的我,跟你們一樣,
正在回顧過往那些自己為他人付出的所有細節,不斷的咀嚼、不停的思考。
如果你像我一樣,曾經或正在告訴自己「這世界不值得愛」,
你不需要因外界的眼光勉強自己去為他人付出,也不需要逼自己得正面思考。

我更不會告訴你們,
「起身吧!現在就去行動!」、
「施比受更有福。」、
「你要相信愛!」、
「這世界還是有愛的!」,
都不會。
你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看著我」,
像過往你們看著同學那樣。
6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