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封情書 - 時代的輪轉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過花海

親愛的
我有跟你提過,我們辦公室最近成了一片花海嗎?
舉凡有人事異動
辦公室就跟花店一般
新鮮張揚的花木魚貫而入
異動的等級越高,花海的規模就越是驚人
好吧其實這無關生活
但又好像會為我們的日常帶來一些細微的影響
世代交替的巨輪,總是在不知不覺間
為週邊留下一圈一圈層疊的浪痕
眼看高階主管的來來去去
越是離組織的巔峰越近
人的野心與慾念似乎就會越大
「再往上蹬一腳就好」、「只要比其他人高一分分就好」
這樣的念頭似乎會在樓梯間、會議室、新聞報章的曝光度中
越來越濃烈
就跟墨汁墜入池中一般
緩緩緩緩的,擴散
直到把池水染得越見漆黑越趨濃稠

有時無聲勝有聲

時間的推演
生命的遞嬗
從來不會等人
也無法容許我們,在上課鐘響之後再悠悠的翻開考卷落筆
年少時,總愛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可經過一番洗禮
或許隨遇而安也是一種讓自己更能過得舒適快意的選擇
有時想想,人的慾望真的很多
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只希望能從無到有
有了一點基礎之後,出現了「好還要更好」的念頭
可是
「更好」又是什麼呢?
跟現在的自己比? 過去的自己?
還是要跟現在自己眼見的所有人比呢?
可現在不比以前
我們所能見的事物所能聽聞的,遠比過去多上更多
若總要比較,小小的一顆心要裝下多少的慾望阿
總說勿忘初衷
又有多少人能在世事混沌中保持自我呢?
一個決定牽扯著另一個決定
總也是需要到多年以後,才能回頭看看
自己一路走來的軌跡
是否真能不偏不倚

隨遇而安

親愛的
我覺得我們現在很好
只是有時難免會對自己的虛榮心?上進心?感到迷惘
究竟應該安於現況,相信有更好的安排呢
還是應該再奮力一蹬,走向另一條道路
其實我也還不知道
雖然你總說,只要我開心就好
時代的巨輪並非我們一力可以推動
也不會因我們而停下
不可抗力不可預知的因素如此之多
我們還是先把心安穩了
再慢慢欣賞沿途的風景吧
要告訴自己
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