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沒選我,不是我的問題」這檔戀愛社交推理實境秀,教你自我價值感爆棚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處:《心動的信號》第三季官方微博
如果你可以忍受鋪天蓋地的置入、偶爾出現老式KTV歡唱帶鏡頭,那麼中國實境秀《心動的信號》,會是讓你學習判讀社交訊號,不錯的參考選擇。
這檔戀愛社交推理實境秀,尋找6至8位素人年輕男女住進同一座小屋約一個月,創造戀愛真空環境,並安排約會,記錄他們的社交互動與變化。每一晚,入住的男女會匿名傳訊息給心動的對象,由大明星組成「心動偵探團」根據當天小屋發生的事情與信號,進行戀愛推理,預測住客傳訊的對象。猜測正確,可獲得心動原石。
我看的是第2、3季,在看似粉紅泡泡的互動中,其實節目默默帶出許多議題,包括:要找性格互補還是相似的人?哪些是約會雷點?「讓我自在做自己」和「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這兩個人之中,你選哪一個?第2季的楊丞琳、第3季的張翰和戚薇,觀察總帶有觀點,更是金句連發。
最喜歡當中關於「自我價值感」的探討。第三季女合宿者姚沐希擔心自己太安靜,與眾人交流容易冷場,男合宿者陳延迪立刻回答:「這世界需要很鬧的人,也需要很靜的人,你這樣很好。」雖然我挺的是希希和彭厝CP,但迪迪的這一回合,一百分。
女合宿者鄭琴心明明長得超級氣質美麗,卻老喊自己胖。因為沒有被有好感的男生選擇,在小屋情緒複雜,出了小屋跟閨蜜聚會時,一見面就哭了,「你們都好漂亮,覺得我很醜很胖……。」其實琴心需要的不是被人喜歡,而是要好好喜歡自己。
另一位女合宿者鍾佩妍就帥呆了。落落大方、開朗獨立,幾乎整場游離在小屋感情線之外,但也不見她有什麼困擾,唱歌跳舞搖頭晃腦,自在得很。第一晚,三位男合宿者全發送訊號給姚沐希,落空的鍾佩妍覺得有點詫異,「我看琴心很好,但她也沒收到,」鍾鍾說,「那看來不是我的問題。」
能講出這句話,根本自帶氣場,自體發光。你沒選擇我,只是我們不適合、沒看對眼,不代表我不好。我的價值,由我定義。
這畢竟是場實境秀,戳泡粉紅泡泡,又剩下多少真實?第二季湊對成功的張天和陳奕辰CP,下戲後撕破臉,真實生活上演灑狗血情節,劇本也編不出來。唯一只信另一對「奇聞CP」楊凱雯和趙琦君,自然有愛的互動,希望他們原地結婚。如果最後成了一場戲,才讓人無法相信愛情。
鍾鍾說:「心動可能有很多次,但遇到相似的人卻很少,懂你的人也很少,要很多的機遇和巧合。」愛情,或許是一種雙重巧合的偶遇。
祝福各位都能在交友界中,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