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給小朋友的信(五)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台南台灣文學館
小咪:
小咪妳最乖,媽媽第二乖,爸爸第三乖。
媽咪每天都在跟妳說,我們要乖乖的,要忍耐喔!要等到過了36週,到了台東以後再出來。
媽咪終於決定還是要臥床安胎了,專心地休息。本來躺在床上安胎時,我還在看一些資料,想說看看可不可以寫一些什麼。後來發現,越看資料越緊張,如果要把資料打一打,依照我以前寫東西的個性,我恐怕會沒日沒夜,忘了要休息。所以還是算了!娟娟阿姨說的對,研究可以慢慢做,最多晚個幾年,但小孩子要跟著我們一輩子,所以還是要全心全意的對待。
這一個月,媽咪晚上都在聽一位學音樂的叔叔給我的Mozart Effect還有各國的搖籃曲,不知道對妳有沒有幫助?不過有時候媽咪在聽的時候,就感覺到妳動的好厲害。其實妳動的越多,媽咪越高興,尤其妳最近的力道越來越強,呵呵。媽咪看國家地理頻道播的「子宮內日記」,裡面有提到,小朋友在媽媽的肚子裡踢,正是一種踏步反射,有助於出生以後的學步。
媽咪每次聽到Mozart Effect裡面的魔笛,尤其是夜之后在唱歌,都會讓我想到以前我在德國Berlin的歌劇院聽魔笛,那時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歌劇院聽,在演出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會跟小朋友講解劇情,我看到有的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那裡的小朋友真是幸福!以後媽咪有時間也會帶妳去看表演,希望可以給妳一些美好的回憶。
另外,媽咪還做了一項實驗,我在學校的時候,都常常聽德國網路古典樂台,德國古典樂台整點會播報德文新聞,小咪也跟著一起聽。有時候媽咪還看德文資料,不知道小咪以後長大,對德文會不會比較敏感?
媽咪昨天把你的衣服洗一洗,裡面有阿姨給你的舊衣服,還有爸爸給你買的新衣服,衣服都好可愛喔~~
媽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