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第24週的產檢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今天到醫院量了體重,胖了1.5公斤,還好!這次控制的還不錯。不過護士跟我說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我以為是另外找時間做咧,結果我已經吃早餐了!
進去診間,那個斯文又酷酷的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我看醫生一直在量小咪的腿長。然後他還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說,我這個月腳抽筋了三次,我都不敢隨便亂吃鈣片。
他問:「為什麼呢?」
「因為我聽說有孕婦吃太多,結果小朋友鈣化。」
「一天一顆,劑量還好,不用擔心。」
我問醫生:「有人說我肚子太低?」
他回:「我看是不會。」
「還有我有子宮收縮的現象」
「那妳要自己調整阿!」
聽到他這樣說,我有一股衝動很想從醫生的頭上打下去,我如何自己調整啦!
後來我又問醫生:「我的尾椎好痛,有沒有關係?」
他說:「很多孕婦都這樣,這個妳要等到生完小孩才會好!」
接著他又說:「我開鈣片給妳吃。」
護士給我小咪的超音波照,我問護士這是小朋友的哪裡?她說:「是小朋友的二條腿,要量腿長才能知道小朋友的體重。」我看超音波照上的資料,這次小咪的頭圍是68.2MM,腿長47.0MM,體重950G。
出了診間,我還得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查,因為我八點半吃過早餐,所以我要等到十點半才可以喝糖水,然後十一點半做抽血檢查。
我等阿,等阿,一邊等一邊亂晃。奇美醫院的候診室都有掛一些畫,畫旁還有解說,所以我就到處看畫。
好不容易熬到了抽血的時候,在抽血站,抽血小姐要幫我抽血,還沒抽之前,拍了拍手臂,找了很久找不到血管。她覺得好像有個地方可以抽,針就插下去,然後我感覺針頭在裡面繞,痛啊!那個小姐不好意思地把針頭拔出來說:「換個地方好了!」
我指著我右手的手背說:「抽這裡吧!我上次就是抽這裡。」
果然沒錯!我說的地方她一下子就抽到血了,抽完血我就離開醫院了!
24W+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