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第20週的產檢

2020/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舊奇美博物館前
快開學了,我和小咪回到台南來囉!我們今天到奇美醫院做產檢,一到護士站,我先量體重,哇!天啊!胖了四公斤!媽媽手冊上寫,懷孕中期每週最多胖0.5公斤,4週也不過才能胖2公斤,想不到我竟然胖了4公斤!一定是前幾天吃了老公買的蛋黃酥!
產檢前一陣子,我看到老公在吃月餅,好像好好吃的樣子,害我口水直流!我跟老公說:「我不喜歡吃月餅,我比較喜歡吃蛋黃酥。你幫我去樓下麵包店買2個蛋黃酥就好。」
結果,老公總共買了8個蛋黃酥,還撂下一句話:「我不喜歡吃蛋黃酥,別叫我吃!」
所以,我只好把蛋黃酥全部吃光光,這下子都肥在我身上了!一下子胖了4公斤!
護士看了我的資料,馬上問我:「做羊膜穿刺了沒?」
「在台北做了!」
「結果怎樣?」
「正常。」
護士還說:「通常X醫生都會建議孕婦在24週時照3D,做更細微的檢查,自費1,500元,妳要不要做?」
我毫不考慮的說:「做啊!」我想,這種錢還花得起,做一下更細部的檢查也好,所以就和護士約了照3D的時間。
後來我進診間,我問斯文醫生:「我這樣一個月胖4公斤會不會太超過?」
「所以你自己要控制啊!」
「……」
後來,醫生幫我做超音波,他一邊照一邊說:「嗯,是女的。408克,正常。」他接著又測小咪的心跳,然後說:「心跳正常。」
斯文醫生撕下超音波照給我,我問:「這是小孩子的什麼部位?」
「二條腿!等照3D時,就會給妳小孩子的正面照。」
我看超音波照上面寫著:「BPD54.3MM,FL31.7MM」小咪的腿已經這麼長囉,希望妳是個長腿美眉!呵呵~~以後爸爸如果要打妳,就可以快快跑囉!
20W+3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