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第30週的產檢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日本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上次產檢後,為了需不需要請安胎假,一直很傷腦筋。後來,和學校同事討論過,決定改看她的主治大夫。
今天一到護士站,護士說怎麼現在就來了?我說因為想換醫生,還有我有子宮收縮的問題。
量了體重,63公斤,血壓135/64。護士跟我說,下一次要抽血驗B型肝炎。
進了診間,我就跟醫生說是同事介紹來的,還跟他說我有子宮收縮的問題。我跟他說,剛在候診的一小時內,我大約收縮了3次。他聽了之後說:「七個多月了,這樣很正常。這是子宮做希克式收縮(Braxton Hicks),我猜妳應該只是會感覺緊繃。」
「可是有時候繃到最後會有一點點刺痛感。」
「真正的子宮收縮會痛,還有妳要注意有沒有出血。」
「我都沒有出血。」
我接著問:「我有需要請安胎假在家休息嗎?」
「應該不用。上課時坐著上。如果感覺收縮頻繁時,躺著休息就好了。」
「太好了!我一直在想,萬一要請假,誰幫我上課啊?」
接著醫生幫我照超音波,他說:「是妹妹喔!」
「對。」
「1千X百多公克,有點大喔!」(我忘記確切的數子了!)
照完後就回家了,可惜媽咪忘記跟醫生要小咪的超音波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