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的時候喜歡寫些東西,但其實從來不是我文筆好,後來發現是寫作觀點,讓老師讀來有新鮮感。獲得老師小小的肯定,讓我對文字寫作不害怕,甚至有了點自信。
唸書期間寫文章、寫報告,都從不是困擾。工作時,寫新聞稿、提案企劃書、結案報告書...仍是工作中的重要一部分。寫過部落格,但,我迷失目的,因而不再寫。我從來沒有把文字力當作自己的一項能力,它對我來說就像呼吸般自然,誰不會呼吸?所以,我也不想把寫作當作是一種能力持續鍛鍊,如同呼吸是不需要鍛鍊的。
很多年後,經常在找自己在某一天、某一段旅行中的感受或想法時,卻發現只剩照片,看著照片卻明顯感受到空洞,才發現文字與圖片,其實各司其職。圖無法取代文!

感受到生命的流速,愈發引起我不想失去當下的念頭、感動,我希望自己多用文字來紀錄!
    6會員
    19內容數
    人生不是想出來的,是走出來的 寫我想的、我體驗的、我感受的 願世界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的初心,你得十分明白寫作是一種先天本能,但很多人以為是後天技能。 寫作的目的哪僅是為了分數? 在考場上得高分, 根本也只是寫作路途的一小袋附加價值而已。 你若真的是箇中好手, 就不會為了分數在那裡斤斤計較, 或是上盡各種課程, 而是努力練習援筆立就, 下筆有神, 言之有物! 去寫吧! 別無病呻吟, 寫一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1
    〈我的職業道路艱辛:我追求我的寫作動機初心〉 不論在報紙、雜誌或文學獎或方格子等地方,我寫作只有一個原因「助人、住幾」,幫助人「助人為快樂之本」故願透過文字傳福音並讓人得到經驗或益處。住幾「幫助自己」另一說法是療育,文字是療育的力量,事與心靈的對話;住我自己「生活薇寫作職業」需靠此份收入工作過日子。 於是,當在有稿費的地方不被採納時,我也會焦
    avatar
    小熊
    2021-05-20
    寫作的初心-Day2小時候還滿常拿字音字形跟作文比賽獎狀的,那時覺得或許文字是我的才能吧?小小年紀只要某方面表現稍微好點,便以為日後要用這當飯吃。    拿獎當然開心,久了就疲乏,寫著寫著有一天發現,啊,我的文字只空有框架而沒有靈魂,便不寫了,所謂文章要有起承轉合巴拉巴啦......好制式,沒什麼生活經歷便寫不出什麼,
    avatar
    Debbi Lin
    2021-04-16
    寫作的初衷,給未來的女孩在網路上寫作,我們遊走在「隱私的矛盾」中,想得到更多的是「認同」,如果有一天你認出真實生活中的我,也請把網路世界的女孩藏在心裡,因為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愛上女孩
    2021-01-11
    近日寫作的心境從台灣出發,到上海進行了兩週的隔離,然後與長期在上海發展的朋友共渡一小段打擾對方生活的日子後,就回到了成都。而從一在成都落地開始,幾乎是無縫對接的開始處理著一連串大小事務。有些很傷神,有些很耗力,加上今年完全沒有推進任何案子,所以在唯一的一個案子上就投注了巨大的心力。 幾乎是日以繼夜的連續10天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1-13
    寫作的定心丸 我最近的生活型態,應該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了!! 雖然收入沒有以前來的好,但是朝著我所想要的生活邁進,身心靈自然覺得很舒適 但,老實說,如果沒有我家廖胖的支持,我是很難這麼隨意的轉變 這一點我內心非常清楚! 對於我家老公,我真的心存感恩啊!! 想成為文字創作者是我目前在努力的方向,不過說文字創作者好像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