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職的薪水小偷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大四實習一年後,我就踏入了職場。同齡的朋友大部分都繼續讀研究所,或是當兵,只有少數幾個人和我一樣脫離了22年的學生身分。
期待工作,也不想工作。但對於這個新身分讓人感到有些驚恐,尤其是相對封閉的辦公室。也許是管理風格不同吧!第一個感到最衝擊的地方是,沒有人告訴你該做什麼,也沒有人有義務教你,而我原以為我的工作會是很忙碌,需要常與人溝通協調,但實際上完全相反,在剛進公司時有很多時候都是坐在電腦前面上網,偶而會有一些些小工作,但情況很少。多次反應可以給我多一點工作量,上網查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的方式?還很絕望的去廟裡拜拜,因為這樣我感覺到非常挫折,很沒有成就感。
這一切和學校天差地遠。也許你會想,難道沒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嗎?難道以前沒有打工過嗎?這兩點我都有,但工作與興趣不同的地方是,有規則而且以利益為導向,而那個規則不一定會和你說,大部分都需要自己去發現;而打工大多都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耍廢了一整天會有種賺到的感覺。如果你對工作非常有憧憬及企圖心,進入公司耍廢的每一天都讓人感到很不安,反之會很充實快樂。
坦白說,經過了一年半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我還是很迷惘,還是不知道哪一天會被公司淘汰掉,但我的想法變了很多,花更多的時間去找原因、解決方式,還有更加認真地察覺自己的情緒。我很相信每一個當下都是上天給你的最好選擇,嘗試將這份讓人不太愉快的禮物分享,如果你和我一樣正走在迷霧中,希望能給你一些安慰及力量,同時我也會不斷努力,將吸收到的新知識結合經驗,說不定會成為一種解決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