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還是要戴好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丹麥的按摩師-
忍不住再寫個故事, Vivian 很愛講故事.
自從丹麥政府開放餐廳跟按摩師, 理髮師等行業可以繼續開業工作後 , Vivian 趕快變更網路資訊讓客人可以繼續網路上跟我約訂按摩的時間, Vivian 也戴上口罩工作, 丹麥人很不習慣戴口罩, 很多認識的客人來按摩看到 Vivian 戴著口罩深表同情, 覺得我不需要這麼辛苦一個小時的按摩時間要全程戴口罩, 怎麼呼吸 ! 很多客人都跟 Vivian 說: 妳可以不用戴口罩沒關係, 我不會介意的..... 等等 !
Vivian 說, 沒關係我很習慣的, 我們照著規定來, 保護你我也保護其他人的健康安全, 而且我們在台灣很習慣戴口罩的 , 在路上騎摩托車空氣汙染戴口罩, 感冒咳嗽也不能一天到晚請病假戴口罩, 辦公室冷氣房上班容易生病有時候也戴口罩, 所以我們很習慣戴口罩的,隨時注意衛生, 避免不必要的病菌感染!
然後 Vivian 除了喜歡寫故事, 按摩的時候其實也常常跟客人講故事 !
我說: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牙齒不好, 常常要去牙醫診所, 巷口那個牙醫生帶著一副細框眼鏡, 並且總是戴著口罩, 我從來不知道那個口罩底下的臉龐到底長甚麼樣, 但是鏡框下的那雙眼睛好溫柔, 尤其當他工作的時候那麼地專注, 聲音那麼輕柔, 並且時時的提醒我: 痛嗎, 很快就好了, 再忍耐一下下喔, 不要擔心, 快好了, 會再痛一下子, 這樣好一點沒有 ...(嗯 ! ....... 寫起來好像有點煽情...) , 然後他的眼睛是那麼近距離的專注的看著我.... OK ! 我承認, 我雖然好怕看牙醫, 但是每次要再預約新的時間我都興奮, 我對那個牙醫生有無限的幻想與遐想 !
直到有一天在櫃檯他跟我解釋我的牙齒狀況可以再做怎樣的調整, 然後日常要如何使用牙線清潔牙齒的時候, 他把口罩拉下來, 清清楚楚地呈現那個, 我常常思念的臉龐 .... 從那時候開始, 我非常認真的好好的刷牙, 使用牙線牙線刷清潔牙齒牙齦, 因為我再也不想再回到牙醫診所了! 結論是 :
牙齒很重要, 要好好清潔! 不要對不認識的人懷抱幻想!!
還有, 記住! 不要隨便把口罩拿下來 !
Vivian 的按摩客人都很喜歡這個故事喔, 哈哈 !
我的眼睛也挺溫柔的 !
喜歡 Vivian 的故事或照片,歡迎贊助支持我
或者在文章右邊點顆愛心鼓勵我,感謝你~
    丹麥的按摩師
    丹麥的按摩師
    我來自台灣, 和我的丹麥老公相識相戀了四年以後決定結婚, 退伍於空軍總司令部, 來到丹麥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為什麼一個退伍軍人會成為按摩師這個毫不相關的行業?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讓我慢慢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