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不用數字評價人生

辰
發佈於隨想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正也是這幾天和同事聊天聊著聊著冒出來的想法。

換了一間新的按摩店兼職,連鎖新開的,老闆娘兼櫃台,空閑的時後和老闆娘聊天,她說她以前是ICU的護士,做了八年,我瞬間覺得她的背後有聖光。

我:ICU可以待八年,我覺得你有點抖m

她:對阿 我也覺得

也不知怎麼的,最近幾個月遇到好幾個離職護士,剛好都待過ICU,一個正在環遊世界,一個說現在不想動腦、只想廢,雖然覺得離開她們的專業很可惜,但是真的很祝福她們有更好的生活,因為那些薪水完全不符合她們帶來的價值。

DC之前演講的時後說,因為政府健保的緣故,某些項目的給付金額非常的可笑,開一台盲腸大概可以給付近200新台幣,心肺復甦按壓一小時給付500多塊,你給按摩師按腳還比較貴一點,從閻王搶一條人命回來的錢都不夠買一個LV包包,聽起來像抱怨的東西,這些都是事實,人總說:不爽不要做,她們也都不要做了。

聊天的時後認識特殊工種的工人,問過高空桿接(建築大樓的桿接)師父的薪水,真心覺的很功德,那個風險程度高到,你的同事但凡兩光點,你都可能變成空中飛人,就像蓋房子的工人一輩子也買不起他蓋的房子。

但是嘛,很多人對人的價值評價都是來自賺了多少錢,學生就是他考了多少分數,自媒體就是他有多少流量,那些可能現在或未來可以變成錢的東西,賺的錢比較多的行業不代表他比較有價值,分數高一點的學生也不代表比較聰明,流量比較高的影片也不代表他的內容比較優質,而且通常愈廢的片子愈有人看,那些全篇乾貨的影片流量寥寥無幾(沒有在臭誰)。這些其實我們都知道,但是知道了又如何呢?我們還是要吃飯,所以總是用數字衡量價值。

版主(若文 黃)說:所有在自然界不存在的東西是不合理的存在。動物不需要錢,不需要房子,生物擁有的是使用權不是所有權。我的人腦是理解的,但是我的心理是沒辦法接受的,我很難去排除沒有所有權的焦慮感,有太多未知的害怕,即使它還沒發生。

每次想換工作的時後去找九天玄女娘娘問事的時後,娘娘總說不要擔心,因為神仙不用錢,人擔心會餓死(其實在台灣真的也很難餓死)。我的太子乩身朋友跟她家的太子有溝通障礙也是因為這個,太子永遠不懂為什麼你們人類為什麼要煩惱錢?因為在神的世界裡,錢這個東西是沒有價值的(也是啦,美國破產的時後,美金也會變幣紙),錢只是交換媒介,不代表價值本身。這些事情,我的人腦邏輯可以理解,但是在這個世間法裡面有施行障礙。

我知道我家的客居流浪貓從來不擔心沒有地方可以住、不擔心沒有東西可以吃,即使她們沒有我家的所有權,下雨了可以睡我家的金爐,出太陽了可以在我家圍牆晒太陽,雖然這些都沒有所有權。有時後想想也好笑,人類的腦長這麼大,裝了很多其實不必要的煩惱。

重點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不因為賺很少錢而覺得自已沒有用。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不因為作品沒有流量而覺得作品沒價值。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人生可以不被數字綁架。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