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考試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投出航空公司的履歷,當時還在國小當資源班老師,下班後就試著寫履歷,其實大學時就寫過好多自傳、履歷、個人簡介等,稍加修改,再加上後來的工作經驗(特教老師),其實大致就完成了,當然我也會在網路搜尋考試的流程、面試的經驗和建議,受益良多,這也是我想開始回想記錄下這些過程的原因其中之一,我覺得最實用的方法是參加讀書會,當時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其他考生要組織讀書會,馬上加入,我到現在都覺得很幸運能加入這個讀書會,因為我真的從這裡改善很多也進步很多。
沒想到行文至此好多回憶湧現啊ˋ,當時參加讀書會是在台北的咖啡廳舉行,當然要事先找過有比較獨立空間的場地,因為當時其中一個女孩有熟悉的場地,那是一間類似企業員工的休息咖啡廳但同時對外開放營業,因為員工下班都趕著走,對外民眾又以為那是私人的企業場地,所以那家咖啡廳人還滿少的XD但正也適合我們練習。
場地解決了,再來是成員,記得當時比較固定會出現的成員有6、7個,其實這中間人來來去去都是很正常的,有些人只出現一兩次,但幾次練習下來就會形成比較堅定的中堅分子,她們都是很好的夥伴,適時的提醒了對方的缺點,也互相潤飾彼此的自傳、自我介紹稿,有英語或台語高手還會糾正我們的發音,其中一個很漂亮英語又好的女生,在修改大家的英文自傳時,她說她很喜歡「bright」這個字,因為個字本身的意思很正面,可以用來形容事情有轉機、會變好,也可以形容人的特質,當下我覺得她也是閃閃迷人的,有些人有些事當下一瞬間就過去了,但是很多時候不經意的一段話、一個行為,都會影響著別人,現在又想起她這段話,我覺得心中的小蠟燭好像也再次被點亮了(而且是倫敦NEOM那種香氛蠟燭)。
最重要的讀書會內容來了,大概分成妝髮儀態、自我介紹自傳、朗讀廣播詞、模擬面試,有好的夥伴真的很幸運,這些都是當時一個組織能力很好的女孩規劃的,現在想想很感謝她努力找了很多資料,而且不吝分享,是時候換我把愛傳下去了XD 妝髮就是一起練習綁法式包頭、看看對方妝容提供一點建議,但有時不免聊腮紅、聊口紅,互相借來試用,就互相推坑,最後變成彩妝大會,英文自傳就被拋諸腦後XD
如果當天有安排模擬面試,還會帶面試襯衫、短裙、高跟鞋來換裝給大家看看色調、剪裁合不合身,站姿如何,當你看到別人的姿態如何你才會真的意識到自己又是怎麼樣,再來就是每個人輪流互相看大家的自傳、社團經驗,這裡聊著聊著難免又來個打工經驗談、家庭小故事、社團戀愛史......哈哈哈,其實偶爾放鬆也不錯,而且在討論的過程中彼此越來越熟悉,不知不覺就交到朋友了,讀書會真的是很讚~

壓軸就是模擬面試了,三個人當考官,三個人當考生,從開門進場、站好定點、報編號、自我介紹都盡量逼真,模擬面試真的超有用!因為當我排在門外當考生才發現,我居然會笑場XDDD但是另外兩位模擬考生很專業都沒有笑場,還保持專業的微笑,我才開始進入狀況,面試結束後,考官會給建議,大部分都還是不夠笑容、聲音太小、站姿不正等問題,而且當時扮演考官的同伴對我說,編號2號小姐謝謝妳今天來面試,下一次的面試你不需要再過來了,我才錯愕的開始認真看待模擬面試。
第二次面試看到前面的兩位考生都進去了,我開始很緊張,當輪到我進去時,一排考官坐在你面前,眼神直盯著你,天啊好有臨場感,真的是令人緊張,覺得雙腳好像微微發抖......當然我也會當考官,坐在台下的時候那視野可清楚了!有人一進門都沒看我、原來站姿不挺在台下看是這麼明顯,我會不會也是站得這麼歪?這位1號說話好小聲好沒自信,2號的眼神飄忽不定為什麼不敢看我?3號的台語實在有夠爛......當然這些不是夥伴們故意要嘲笑對方,是為了彼此更好,我很感謝有人願意點出我需要改進的地方,也以他人為借鏡,警惕自己。

讀書會花的成本很少,遇到好的夥伴可以增進自己甚至變成朋友,我覺得是很棒的方式,最後這句「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送給還在找尋方向的自己,也分享給有緣看到的妳。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空橋上的少年》作者邀請各地讀書會來邀請作為這本書的作者,想要不太尋常的發出一個邀請: 「歡迎全台各地的讀書會邀我加入一起討論我的書!」 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已經這樣親身加入了幾場讀書會,深深覺得每次的對話都讓我這本書不再只是一本書,而像是一個持續「共同創作」的過程,對讀者、對作者,都帶來新的想法與看見。或許這也是我會寫這本書的初衷吧…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12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獨家考題精準解析 110年第一梯次就服乙級學術科難度略增 藉由線上課程重複 110年度第一梯次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學、術科測試,已於3月21日(星期日)舉行,本梯次考試學科單選60題、複選20題(其中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單選題出28題;複選題10題】;工作項目02招募【單選題出8題;複選題5題】;工作項目03職涯諮詢輔導【單選題出8題;複選題5題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1-04-01
    當作者現身在讀書會現場──《空橋上的少年》讀書會@高雄穀雨珈琲日期:2020/09/27(日)19:30-22:00 地點:高雄,穀雨珈琲 ▍活動介紹 by 穀雨珈琲 這次的讀書會,有重要的事情要跟大家說…… 穀雨&無蔽&合理餘香已經低調、守株待兔、姜太公釣魚的舉辦讀書會至今已第六場,這過程中充滿歡笑與淚水,都是我們開咖啡店額外的收穫,也是時候…該…釣到大魚…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2-08
    讀書心得筆記:身體與空間的日常生活地理學考察新加坡 Jurong Lake Gardens 公園空間中,處處錯落著多達 10 種不同高矮、寬窄、長短和可用功能設計,直觀感受,讓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自行運用為遊戲、桌椅、躺臥或擺放物品的支援服務系統。 #讀書心得片段的善用 -Appropriation of #吳鄭重 老師著作《廚房之舞》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11-26
    我的讀書會成員:談戀愛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捷徑由於每週報名參加讀書會的成員都不一樣,所以每次讀書會一開始,我都會要求大家自我介紹(名正言順地享受「己所不欲,施加於人」的惡霸感♫)除了名字、年齡(←韓國人自我介紹絕對不會漏掉,而且自備聽一次就一定會記住全場年紀的神奇技能)外,也一定會問他們為什麼學中文。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8-10-14
    我的讀書會成員:江湖氣豪爽青年阿勇第一次來讀書會的時候雖然遲到,一開口卻是令人驚豔的流暢中文,在中國人耳裡聽來,阿勇的口音或許比我這個一口軟軟南方腔的台灣人更符合他們標準的普通話。(但其實在國外聽了各種腔調的中文比較過後,我真心覺得台灣人的中文好~好聽,好~順耳←自我感覺很良好)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8-09-21
    我的讀書會成員:熱愛台灣的韓國少女沿沿是就讀成均館大學歷史系大三的可愛女生,2017年8月才剛從中山大學結束一學期的交換學生回到首爾。在台灣期間交過一個台灣男友,甚至還單車環島!(為何一學期的交換抵得上我30多年的台灣經驗XDD)第一次來讀書會自我介紹的時候就單刀直入地說:「我是因為這個讀書會的leader是台灣人才選這裡的。」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