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動漫 #動畫《#最高機密/祕密》──放在現今也非常前衛的2000年代作品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第九研究室」是專門利用死去的人的「大腦」,透過人類生前所「看見」的一切,破解各式各樣的案件。藉由窺視人們私生活,探討隱私、道德、法律三者的關係。
這部在我國中的時候曾經有在電視上看過一集,
因為內容偏寫實、又帶點暗黑風格,
對當時的我帶來很大的陰影。
不過長大之後很喜歡看推裡懸疑片,
就一直想說要不要再回鍋這部把它從頭到尾看完。
但因為小時候的陰影,
我將它加入片單之後還是遲遲不敢點開,
直到今年八九月才開始看XD
《最高機密》的背景設立在2060年,
以剛進第九研究室的新人青木一行的視角,
去了解第九的工作、以及每位死者的過往和祕密。
也因為故事設定在2060,
大概人物們的關係如此開放就會覺得蠻合理的XD
但對於機器設備就會很想吐槽,
因為他們還是用著超大台的電腦跟非觸控式螢幕的手機啊!
但回過頭想想作者1999創作這個作品的時候,
根本沒想到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吧~
裡面最讓我佩服的是,
這部並非只簡單找出兇手、抓捕罪犯而已,
也不是只單單要探討人的隱私權和公權力的對立,
它反而利用人物們的關係,
說出了很多可能對現在的我們都還是沒有辦法輕易接受的事情,
像是邪教、身體改造、催眠、同性戀、性侵、人造病毒等等。
只能說這部真的太前衛了!
重新看過的《最高機密》,我不像以前一樣害怕,
(雖然最後的大反派真的讓人忍不住噁心)
反倒覺得能在以前就創作出這麼讚的作品,
全程帶著讚嘆跟驚訝的心情看完整季,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不得不說是我目前動漫排名名列前茅的作品,
真的很推薦大家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