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做一隻重生的鳳凰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利波特"這部電影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電影裡的鄧不利多教授辦公室有一隻鳳凰,牠的眼淚可以加速傷口癒合,而且牠還有一個神祕的力量--"重生",並在重生中得到新的昇華......然而,大家都只注意牠有多神奇,卻忽略了在鳳凰獲得重生之前,牠需要經歷一段多麼巨大的痛苦和輪迴......
現在的文明病應屬於精神層面了,為何會如此?因為現在的大環境造成的結果,加上上一代傳統的思想有時候太過封閉,導致人們的心也上鎖了,就怕被別人觸動到內心的最底層。換個角度想,這也顯示了現在的人習慣選擇"逃避",逃避甚麼?逃避自己的"心",試問:你能逃到何時?即使讓你逃到地老天荒,你的內心也只會愈來愈空虛而已......。
以前的我也是個會逃避的人,因為"恐懼"所以選擇逃避。我想,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吧!!!直到我讓自己"向下沉淪到不能再沉淪了而只能往上提升"時,我才發現"它"讓我的路越走越窄,我問自己:真的要讓"道路封閉,封死自己"嗎?如果我們一直把自己看成"受害者",那麼不論我們逃到哪裡,結果都是一樣的......不如面對它,進而接受它再處理它。
讓自己回到原點,找回人一開始的初心和本心的狀態,如果覺得過去太沉重而無法修復,那麼,你可以選擇"重活一次",做一隻"重生"的鳳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