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美的風景─雨之呼吸】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體百分之七十是水,宜蘭人例外,宜蘭人百分之七十,是雨。
宜蘭人每天在想的不是「我今天不想上班」,而是「我今天不想淋雨」。
宜蘭是個出太陽會比中發票還要令人雀躍的地方。出太陽時,村長會廣播大家趕快洗衣服曬衣服,要Seize the day.
宜蘭人毫無疑問天天都在用「雨之呼吸」,但渴望能切回「日之呼吸」。
宜蘭的空氣充斥著大量的一氧化二氫,瀰漫著溼漉漉的氛圍。在這裡的除濕機應該要籌組工會,抗議他們工時過長的問題,以及長期被宜蘭人奴役。
我昨天參加方格子的創作者年會,問了創方格子創辦人:「能否來宜蘭設置辦公室?」
創辦人:「宜蘭太潮濕了,我是台南人,可能台南比較有機會。」
來自嗜糖如命的國度,對我家鄉這樣子的評論,我也只能苦笑,因為事實就真的是如此。
「我的聲音在叫,雨在飄,這個月的雨下了有多少?」
鼻水一瀉千里地流,加油贈品問要水還是要衛生紙?一定秒選衛生紙。
很多人常說基隆是雨都。
事實上,下雨天數最多的地方是在宜蘭蘇澳。而宜蘭又幅員遼闊,年雨量完全不輸基隆,甚至是碾壓的。
在宜蘭一手撐傘一手騎腳踏車是基本技能。我也看過邊撐傘邊騎車的,還看過邊開汽車邊撐傘的。(是不是被雨逼出PTSD?)
總而言之,宜蘭人是最珍惜陽光普照的日子。如果你有宜蘭的朋友,請多多拍打餵食他,因為除了對抗大氣壓力跟地心引力,宜蘭人還得面對下雨帶來的種種阻力。
「出家未果身先溼,常使蘭人淚滿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