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習慣摧毀自己原有的事物,諸如用舊的椅子、看膩的床單、沒有變化的穿衣風格,或是習以為常的一段關係。摧毀後總希望能帶來新氣象、轉個運、換個心情,甚至是帶來一段新關係。
念舊的人總不喜歡改變,覺得改變是對過去的不尊重,對過往的不感恩。
但總有人說,跟不上時代腳步的人,最終都將顧影自憐,被社會拋棄。『改變後的再造,是進步的起頭。』
但他說,「偉大的事物,最終都會留下來。」像是某個被你遺忘的好歌,會在你搭車看著窗外浮過的景物時,輕輕躍上心頭。所以不需感到遺憾。
/
#閱讀心得
#莫斯科紳士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1/21電子報:民主的過程不過就是汰舊換新newsletter 01/21 on the process of democrac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今天也太熱了吧,不是說要轉濕冷了嗎?如果大家有發現,現在早晨的陽光,非常刺人,也是那天空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1-21
〈心除舊佈新觀念事物感〉 大多數人認為除舊佈新是要把舊的物品丟棄至讓出給新事物進駐的空間,但我卻不是這樣認為。我沒有年末儀式,卻在平日都把物品整理後從新佈置,這是戀舊的我所謂的「新除舊佈新」觀念。 心的除舊佈新的觀念事我自己想到的:讓原來的擺設從新展示也是除舊佈新的方式,這樣可以讓甄藏品陪我更久時光。我不會任意丟棄物品,畢
avatar
小熊
2020-12-23
《生活提案002號》來一個年末除舊佈新的儀式感歲末年終之際總是要做點什麼感覺有除舊佈新的儀式感;題外話,我挺喜歡「儀式感」這幾個字,這是一種生活態度,因為重視某件事情所以會做點什麼讓某個時刻有點不同。所以,對我而言,我以「開始寫作」做為結束2020迎接2021的一個儀式。
Thumbnail
avatar
Jumi
2020-12-20
「訊息接收」除舊佈新, 「生活思路」煥然一新 (已更新附上實例成品)提供你一個【可修改的思想模板】,讓一切更順暢! (已1次更新)
Thumbnail
avatar
模板版主
2020-01-02
股市的除舊佈新(下)股市的除舊佈新是隨時都在進行的現象,未必與季節有關,跌得深,整理得夠,只要條件能夠配合,就會有資金願意承接或拉抬(佈新),而在趨勢並非多頭的情況下,累積一些反彈幅度就會看到賣壓(除舊)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1-03
股市的除舊佈新(上)即使前景看起來荊棘密佈,也需要來點信心喊話鼓舞士氣,職場運動場或人生場景都是如此,金融投資或股市是人性展現的縮影,在年度轉換交接時,也有同樣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1-01
釀影評|《黑豹》王者之王的成就之道:違抗傳統、善心正義、佈新路線《黑豹》完全是以黑人的眼光,詮釋黑人的美,同時也還原 Nyong’o 在黑人世界足以沉魚落雁的美人地位。這是一場重塑,將「美」重新詮釋與定義。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