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168飲食法】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看到吳崢在粉專上問168飲食,我就自身的經驗跟學到的知識來跟大家分享好了,有想要瘦身或是追求健康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一開始的動機
其實我是看到有人分享這個飲食法,看了一些相關知識,想說不如拿自己的身體來實驗看看,再觀察成效如何。

飲食過程?
我是從今年十月開始的,到現在差不多兩個半月的時間。基本上的執行方式就是直接跳過早餐,只吃「午餐」跟「晚餐」,然後餐點內容葷素不忌。炸物跟飲料我其實還是會碰,只是飲料通常會點無糖,但會加奶蓋或珍珠還有冰淇淋。

運動過程?
期間我其實只有跑過六次5km左右的慢跑,完全沒有重訓,所以其實應該沒啥肌肉(小聲

結果?
我剛剛起床去量了一下自己的體重,發現體重掉到只有64公斤,有點嚇到。難怪每個人看到我都說變瘦了。在十月初的時候,我體重大約是69-70公斤,也就是我至少減掉5kg,在兩個多月的時間。我現在的身形是生涯最瘦(身高175、體重64

後續影響?
其實我覺得頭腦變清晰很多,沒有腦霧的狀況,思考也變得更靈活。身體也沒有出現什麼不舒服,也沒有便秘。然後早餐的錢也省下來了,反正早餐店的選擇其實都不太健康營養,一般來說。

補充:
168飲食的「16」指的是16小時的持續時間不吃東西,「8」指的是只在8小時內的時間裡進食。如最多人採取的「午晚餐飲食模式」,就是「12-20」這段時間才吃東西。當然也有人能夠「8-16」,端看個人作息方便下去調整。
因我並不是營養相關學科出身的,這篇就只是個人經驗分享,實際情況就端看個人。可以嘗試看看,但請注意自身身體反饋,若有不適請立即中止或找專業醫師諮詢。
不過沒記錯的話,主要是基於不要讓血糖長時間一直起伏,避免胰島素疲勞而造成阻抗,而大量合成脂肪囤積在身體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