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斷食到底科學嗎?他的功能只有減肥嗎?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爭議不斷的間歇性斷食,對減肥有用嗎?

我先說答案,那就是肯定有,我為什麼敢這麼說,那就是2021年開始斷食,而且僅花上一年的時間體重減19公斤,然後兩年後體檢成績如下:

  1. 體重:70kg 下降到 51 kg
  2. BMI:25.4下降到 19.4
  3. 體脂肪:22下降到 13
  4. 腰圍:88cm下降到 65 cm
  5. 脂肪肝:中密度 下降到 沒有

這些都是斷食的功勞,我真的沒特別運動,兩年工作繁忙,而我愛跑誠品,大於跑步!

但其實減肥是副作用,斷食真正的目的是,抗衰老

其實減肥真的只是他的副作用,它會被發現的原因,是因為人類想要對抗一個,恆古至今一直想解決的問題,那就是衰老!

不是長生不老,人是不可能避免死亡的,但是死亡前,那個衰老到不行的軀體,其實可以避免!

最近主流醫學,已經將衰老列為疾病,是可以治療的,連NMN從保健品到全面下架,主要的原因,它就是從保健品變成抗衰老藥物。

人真的可以不老嗎?研究已經證明,這是可以逆轉的!

還是用故事的方法講述,雖然不是100%的正確,但是你可以明白其中道理。

這個故事就是生物的意義,你們覺得生物的意義是什麼,思考三秒,答案一定是那個老生常談的繁衍!

沒錯我要講的答案也沒有新意,就是繁衍,但你可別認為,只是生小孩的繁衍,我們如果把視角,放到細胞上,會很有趣!

細胞也是拼了命不停繁衍!

細胞的繁衍就不用一公一母了,他是無性繁殖,簡單說就是可以自我複製,那只要我們人體給定細胞充足的能量,在良好的生存環境下(生存環境優渥,這也是重要的前提)。

細胞就只剩下一個目的了,就是不停的繁殖,複製自己,但是神明打鼓有時錯,更何況是細胞,我們身體有37兆個細胞,只要他自顧自的繁殖,幾年下來,一兩個細胞複製錯了,變成癌細胞,那也是很正常的。

細胞其實有自噬(自我修復)功能

現在我再從細胞這個微小的粒子,跳到整個社會角度,論述細胞的邏輯。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們不怕一些老鼠屎當害群之馬,那就是整個社會很繁華,一兩個拖後腿的也沒差時,我們社會比起消除那些老鼠屎,更重要的是整體經濟發展與文明的和平。

細胞也一樣,當人體攝入的養分,給了他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他才不會想要自噬癌細胞,或是不好的細胞,他只想繼續繁殖,不停繁殖!

結果有一天,癌細胞多到,發現整個身體不行了,生病了,衰老了,已經為時已晚,這跟某些歐洲國家如希臘,會破產有雷同之處,都是因為歐洲文明,上個世紀發展太好,導致發放太多福利,經濟成長跟不上,結果導致希臘破產一樣!

所以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可以透過斷食,讓細胞以為,我們環境惡劣,他就會開始自我修復,清除複製後體質不良的壞細胞跟癌細胞。

神奇的功效,真的值得你一試

所以斷食除了,可以有減肥這個看起來,非常不錯的副作用以外,還能幫你修復不好的細胞,人類發現這個規律,真的是一大福音!

唯一要可惜的是,斷食要16小時以上,而且一天卡路里攝入量要低於500大卡,才有作用,所以真的是辛苦人們了,但是不辛苦,又怎麼騙過細胞呢?


103會員
153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