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活著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總有人問起,你多大年紀了?
嘴巴張開,卻又縮了回去。
不是害怕回答,而是驚訝:我到了被問及年齡的時候。
猛然間意識到已三十而立的自己,在人間竟蹉跎了近20年。
原本,10歲那年,可能就是我離開這裡的時間。
可是我活了下來。
還活著,還好好的活著,沒有損傷。
但心靈有著創傷,有不可磨滅的記憶。
那些打手的影子,那些惡毒的謾罵,以及警棍下、黑暗中的那滴血。
這深深的傷害來自中共。
而我們只是為了要說出真話,
只是為了「滴水之恩 當湧泉相報」。
總有時候,在夢中,被人追趕,
或是到處告訴人真相。
但那雙眼睛
中共警察的眼睛
時時會出現。
恐懼中,總有一束光
在遙遠的天際。
我因為這而活著。
活著看它(中共)被滅盡。
庚子年冬月初四
    0會員
    5內容數
    心忘記歸屬的地方,月等待尋找她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分分合合多次,我還再一起的原因?你和另一半,總是分分合合? 就算他出軌、約炮、欺騙、冷漠, 你卻還是跟他在一起? 我是,我後來不斷地探索自己, 發現了一件事,原來是因為我的需求是......, 我決定把它寫下來,或許有人和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叫我起床的是夢想
    2021-06-23
    達欣工投報率 17% 我還加碼的原因至少有這三點承熙實際投資的結果,第一次買進在投報率 17% 時還加碼,雖然之後連吃兩根綠K,但我覺得這只是在洗超短線客,現在賣出有點可惜:1️⃣ 外資連賣 33 個月後最近兩個月增持 4.8% 2️⃣ 董監事持股最近 10 個月增持 9.9% 3️⃣ 大股東持股比率持續上升,與董監事同步!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4-24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3—我找到沒力氣的原因了要改變我那仔細又認真的做法需要時間,我也在改變,只是在沒改好之前,不會有力氣的,好吧!我就接受我現在的樣子,力氣只有一點點,夠我買菜、煮飯、吃飯、走路、運動就可以了。等我哪天將仔細調整到剛剛好,不再凡事都那麼認真時,才會給我力氣。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07
    誘惑者的日記-我們活著就是因為知道我們存在借助於他的精神天賦,他知道怎樣去引誘一個女孩,去吸引她,而沒有想要去在更嚴格的意義上佔有她。我能夠想像,他知道怎樣去把一個女孩的情感引向至高點,他確定她會為他奉獻一切。當事情走到這一步的時候,他就中斷了,不會從他這邊發生哪怕最微渺的趨近、不會落出一個關於愛的詞,更不用說一種宣告、一種諾言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19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生活觀察】Podcast爆紅的原因及我必聽的10個節目明明已經存在多年的Podcast在今年爆紅,究竟原因為何,以及我個人只要出新的一集就必追的9個推薦Podcast節目有哪幾個?讓我們一起來探索Podcast的聲音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