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自我對話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
上週在辦公室跟同事聊天,總是會有那種「永遠十八歲」的梗會穿插在對話中,我說我自己也可以號稱自己是永遠的三十八,但隨即暗暗想到,其實三十八對我也是遙遠的事情了,呵呵。其實早就忘記自己當時的感覺,或許當時就是在忙碌中過日子,隨即接著就跨過了四十,一路到現在。
二、
當人生走過折返點之後,漸漸的就是感受到更多生老病死的輪迴,那種快樂肆意揮霍人生與無憂無慮玩樂的日子已經漸漸遠去,更多的是體會那種在夾縫中對著小確幸感到幸福的感覺,例如遠途旅行到達異地,體會深夜了還能遇到開到24點的麥當勞就坐下來點個油炸的雞塊套餐是件幸福的事情,或是很晚了還能逛逛小店就是難得的放鬆,讓難解的必然輪迴先擱在一邊,暫時不去想它們,世界就只剩下互相依靠的未來,買個小小的奢侈品都是難得放肆的樂趣。
三、
日子好過嗎?我不知道,但跟願意一起過的人就是好過,慶幸的是自己擁有很多,也不孤單。日子難過嗎?我想或許是不太好過,因為太多事情不可逆,又得必然發生,或是說不想發生也發生了,然而發生了就得處理,但總是求個無憾。
四、
前兩天在急診室遇到久未見到的朋友,聊了一些以前的事情,對我恍如隔世。我想,人生難嗎?如果看不開就難,不放下執念就難,難不難都是自己找的,有人就是看不開一直在裡面打轉,執著再執著,一點都沒變。
五、
最近重看了年輕時買了卻未看的卡內基有關於避免憂慮的書,我逐頁一路翻去,居然發現幾乎都是重點,果然是厲害的作者,能在那麼久以前就整理得這麼好,提醒了許多太習以為常卻又被遺忘的想法,提醒了人生其實不難,看你怎麼處理而已。
六、
前兩天一位國外同事在深夜上班途中遭遇車禍,撐不到天明中午就離開了,才二十出頭的花樣年華,才華洋溢,人生還有那麼多事情等待著去做,人生無常或許是如此吧?把握當下,與最重要的人好好度過才是重點,其餘的,像是什麼名聲、財富,正義公理人人平等的世界,應該都是不是真的。
晚了,其餘下次再說吧,也謝謝你看完。(2018/7/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睡不著的夜晚,就是思緒碎念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