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需要勇氣,也需要運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妳十多年了,聽妳總說著妳和他的「遺憾」,
   而這「遺憾」還在持續上演著。
  E先生短暫兩天回台的時間裡,在與家人相聚、與客戶見面、飛回越南前的緊湊裡,擠出了幾個小時與妳見了面。妳說你們緊緊擁抱著彼此,擁著這似乎得來不易的相見,貼著彼此的耳朵說著話,而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是怕會崩潰吧。
E先生說他每次回來都猶豫著要不要見妳,因為最終不能在一起,怕傷害到妳。
妳問:「為何不能在一起?」
他沈默了
  25年的感情,這是個甚麼數字,我有些難以想像。這些年雖也從訊息中問了多次,但這次妳是第一次開口問了,而他依然沈默。剛認識時,不懂感情是甚麼,一個轉身他成為她人的丈夫,彼此成為了平行線;命運再交會時,他已是自由身,當妳身邊有他人陪伴時,謹守著維持聯繫的朋友關係,當感情空間都自由時,他去異鄉拚搏著事業,妳也是。

總是在那場反反覆覆的感情裡「錯過」,而誰都不能決定要不要在一起,像是停不下來的自問自答。

  
  各自努力人生的日子,無論E先生在哪有多忙、忙到三更半夜,妳在工作上抱怨著長篇大論的訊息、生活上狗屁倒灶的訊息、思念的訊息,他都會回應;他也會將在異鄉的生活狀況告訴妳,例如不斷的陪客戶應酬,讓妳既生氣又擔心他。幾年的來來回回,兩人依舊單身,兩人依舊沒有在一起,兩人依舊著「等待與遺憾」。他總說「怕傷害到妳」,這傷害早已經造成了,是彼此雙方都受傷了。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沈佳宜和柯景騰,明明彼此相互喜歡,卻只能背道而馳;《後來的我們》裡的小曉和見清在經歷許多後,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愛情;《七月與安生》裡的安生與蘇家明,彼此喜歡卻因友情而裝不在意,卻也傷害了七月。那是不是不愛就好了?愛情不好相處,但擁有了,會比較幸福。每次愛過痛過後總狂言的不再相信愛情,但又遇見了仍要把自己愛得支離破碎,不就是為了幸福。
到底是誰說遺憾總是最美,那幸福的愛又是甚麼?
  聽妳說了這麼多年,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感覺特別沈重,雖似理性冷靜的回應著妳的LINE,但這揪著的感覺告訴我一定要寫下來,可還沒敲下任何字時,眼淚卻潰堤了,接著邊寫邊哭,妳應該懂我心中的那點呼應是甚麼。
  人心不可能永遠是懵懂無知的那個年少,經歷了許多,雖會少些衝動和不計後果,但這並不會在更替中消減了對愛情的懂,而生命的積累讓我們逐漸對其有了更多的領悟,不論是刻骨銘心還是情靜恬淡。
“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後來的我們》
沒有結果的愛情,只要開了花,顏色就是燦爛的。見識了那道燦爛,我的青春,再也無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喜歡一個人,要勇敢一點”;“我們都長大了,但卻都沒變好--《七月與安生》
57會員
148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空凜 的其他內容
LOG OUT,如果早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子.四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戀人未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遞減-「倒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3篇:停損跟愛一個人一樣,都需要勇氣! 在理財中你不想對面的停損~怎麼解? 副標題: 如何停損,停的漂亮? 停損是一段投資的終點 這問題有兩個不同的"起點" 所以也有兩個不同的"對策" 你是那一派? #好感派 如果你買賣股票是靠感覺的,那你就是"好感派" 估計有8成的投資者都是這一類型 但也有8成的人,不承認自己是好感派的門徒
Thumbnail
avatar
林信昌
2021-07-19
【閱詩】我把小船划向月亮/孤獨也需要勇氣那一年綠水仍在的日月潭 【我把小船划向月亮】汪國真 請不要責怪 有時  會離群索居 要知道 孤獨也需要勇氣 別以為 有一面旗幟 在前方嘩啦啦地招展 後面就一定會有我的步履 我不崇拜 我不理解的東西 我把小船划向月亮 就這樣划啊 把追求和獨立連在一起 把生命和自由連在一起 今晚,可能很多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2021-06-04
沒有三兩三,也要上梁山──愛需要勇氣,試譯更需要今天想談談「試譯」這件事。之前我寫過當初獲得第一個譯稿合約,是因為有貴人介紹。但有貴人介紹也只是第一步,後續我還是要給業主履歷,然後按照對方的需求試譯。大部分的情況是沒有人介紹,自己亂槍打鳥到處投履歷,或者在某些社團裡看到有業主拋出需求,你主動毛遂自薦。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1-01-28
《練愛iNG》戀愛需要勇氣,也需要練習雖然林暐恆長年以綜藝與模仿方面的成就深植人心,但在我心中他卻是個被綜藝咖身份耽誤的演員。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1-10
選擇需要勇氣   最近偶然看了中國的新的相親節目 是帶著爸媽一起相親,想跟大家分享, 先跟大家說明每集節目中有6位女生會在一房間裡看著男生出來,每次會由一位男生在舞台中央,他們只能借由女生的親友團或女生的回應來作判斷是否要讓女生出來,面對面,讓後作出是否要和該女生成為情侶。   其中有一集令我印象深刻,這位女
avatar
白茫茫
2020-02-21
avatar
Evan Cheng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