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末無須儀式卻需寫作計畫〉 〈我的年末無須儀式卻需寫作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是個死印幽谷之年,我在上帝引導下安然度過,告別今年毋需儀式,卻需要一個計畫。有人將計劃「想執行的事情」寫在筆記本上,對眼盲的我則需改個方式:寫在電腦裡,或者想在心裡已計憶記住。
我也曾參與寫給未來的一封信的教會活動,團契裡所舉行,這讓我想:是否能將實現縮短,比如:寫給未來一個月。無論如何,以下說說我未來的寫作計畫。
我沒有個人專題,只有雜紋與生活寫作文,以我的個性比較喜歡自由的涉及生活裡的各方面,不喜歡被限制一個專有主題。我也參與方格子新的專題計畫,是想讓自己潮向更好的金字塔邁進。未來我仍持續以信仰傳福音為主軸外,更繼續分享自我的生活面貌。我不是最好的人但我呈現我的不足下的「比下有餘」的生活風景。讀者你們好,新的一年我來報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周年方格子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蹤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夜裡的一碗麵談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畫個聖誕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2023年末繪畫作品回顧,搭配我的鋼琴彈奏芒現我把這一年的手繪藝術和插畫作品整理成小短片,特別搭配了鋼琴彈奏(記得開聲音😘),讓大家一邊欣賞畫作一邊聽我彈琴😆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12-31
    年末壓垮我的,是累積了一整年的微壓力(內含破解方法!)生活中這些微小的壓力,累積起來也能成一座壓垮人的大山。 已是2023年末,讓我們一起察覺並學會有效地應對微壓力~ 你生活中存在哪幾類微壓力?你會如何對抗它? 快來評論區和我們聊一聊吧~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12-25
    〈我的夢想〉我是誰之一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國小的作文題目。 「我想要當醫生,可以救人!」 「我想要當警察,打擊壞人!」 「我想要當老師,教導學生!」 「我想要當總統,改變世界!」 此起彼落的聲音在教室中迴盪著。 想起來也真奇怪,國小教育有教「如何追求夢想」嗎? 那上面的夢想(職業?)是怎麼出現在大家的腦海裡呢? 這
    Thumbnail
    avatar
    Raine
    2020-07-26
    〈我的私語〉真的還是假的?人生就像一部小說,交織在真實和虛構之間,真實的是每一個當下,虛構的是過去和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3-18
    〈我的私語〉再愛的人也是別人當一段感情結束,真正令人痛苦的並不是因為失去別人,而是因為失去自己;真正重要的也並不是再遇到另一個別人,而是找回自己。無論經歷過怎樣的喜怒哀樂和悲歡離合,人最終都是要回到自己。能永遠和自己在一起的,也只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2-25
    〈我的私語〉還好後來的事並沒有發生經過這麼多年,當我平靜地回顧過去,我漸漸明白,我不僅為自己慶幸,也為對方慶幸。我慶幸自己逃過一劫,也慶幸對方沒有機會鑄下大錯。 真的,還好後來的事並沒有發生,所以每當我的人生遭逢不順時,我也總是告訴自己,逃過一劫的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了,因此不該抱怨,而是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10-26
    〈我的私語〉無常之聲心中常有無常,人生也就常常可以保持清醒。救火車也好,救護車也好,它們所發出的都是無常之聲,每一回的經過都是在告訴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個日常,也要為他人的苦難而祈禱。 當我這麼想,那些令人心悸的聲響就有了慈悲與善意,彷彿在回應我心中的琴聲。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