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間記實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夜在我很厚的同溫層裡得到很多溫暖

加上我接到小孩之後,她們給了我很大很大的擁抱。
「媽媽被欺負了,我覺得很難過」小Q皺著眉頭如是說。

(沒錯,我跟孩子們說今晚媽媽心情很差,因為有人在媽媽工作的地方很兇)

其實我們沒辦法控管別人的行事作風,但求把自己的職責給弄好就好。

今天早上有好多個超級無敵可愛的娃娃們來看診,

雖然現在諸多病毒在外面流行著,大家燒的燒、咳的咳、吐的吐、拉的拉,
A流B流、腺病毒、腸胃炎,篩什麼有什麼,真是辛苦每一個生病的大人小孩了。

在診間,讓我很感動或覺得開心的時刻還是居多的。

在診間,讓我很感動或覺得開心的時刻還是居多的。

我常覺得上天好眷顧我,

怕我日子過太爽,人生太美滿,總要適時的派一些蝦兵蟹將來幫我消消業障。
在被大家溫情充電了一夜之後,今早40個病人,個個看起來都可愛到爆炸。

燒的亂七八糟還可以在我聽診的時候對我笑的寶寶;

A流攻擊全家人,爸爸媽媽都全身無力還得服伺小孩的苦情下,充滿感激的一直連聲道謝我願意戳他的鼻孔;

紅著眼睛、被眼屎黏住的小一男孩,挖喉嚨就看到扁桃腺膿瘍,在連燒了第四天的狀態下,還能開開心心跟我道別,說了"下次見"被我跟媽媽阻止;

一進診間就開啟爆哭模式、但她哭虧哭,卻在整個理學檢查過程都能完整配合的二歲小娃兒;

一隻眼剛開始在遮眼訓練,對眼罩還不太適應、掛著鼻涕又常常被鼻涕嗆咳的三歲女童,在我表示「妳的眼罩太可愛了我也想要有一個、那個眼罩一定是妳的超能力,不要隨便被別人發現妳隱藏的超能力喔!那是我們的祕密,要蓋好」之後,她得意的跟媽媽炫耀自己的眼罩,媽媽對我投以一個大感謝的眼神,蹦蹦跳跳地領藥回家了。

其實,這世上,多的是善良又誠懇的人。

在診間,真的很像一個小型的社會縮影。

看診的過程中,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互動。

你信任我,我就能更仔細探查到你疾病背後的成因;
你相信我,我能為孩子起一點堅定的力量,畢竟醫生說的話在孩子們的心裡,永遠都具有威信力;

人,是互相的。

我們都是愛著眼前的孩子的,只是用著你我不同的方式。
我始終相信,這世上有源源不絕的愛與良善。


-----

📌https://portaly.cc/DPhoebe
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及YouTube,搜尋《童心燕語》即可找到我的聲音喔
歡迎收聽與訂閱(每週一固定上架新集數)

📌https://youtube.com/@PhoebeChen109?si=yRqGounuSqt2wnpk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