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台灣耽美小說—佐納〈Would you love me more?〉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來源:https://waterfall.slashtw.space/thread/34961

免責聲明

  此篇故事含有血腥、暴力、性虐待的內容,建議有類似創傷或經驗還有不喜歡這類題材的人請不要看,還有15歲以下的朋友也不要看!此篇故事並不詼諧有趣,若是想從中獲得什麼快樂的請看其他故事,但我就喜歡這類題材,所以我要來推推。

故事從一名「陌生又熟悉」男子艾倫來戴納家拜訪,男子聲稱他殺死了戴納的妹妹貝琪的暴力男友唐開始,而後戴納兄妹與艾倫展開一段公路旅程,這段旅途過程中,他們在狹小的衛生間、房間、車內、以及幼年記憶裡,展露自己最赤裸真實的想法慾望,剖開黑色膿包的過往,最終得到愛(嗎?)、平靜(嗎?)的故事。
幸福不幸福是主觀的個人感受,但故事中的三人是任誰看來都是不幸的。
來自疏於關愛,成長在充滿酒精、毒品、暴力血腥、不正常性愛的失能家庭,即便這三位孩子成功的好好成長為「人」,戴納甚至是能成為眾人眼中一位充滿正義的優秀人才職業,但童年那些不幸的經驗就像一道道枷鎖,迫使他們無法控制「想」做出一些如同他們的父親、哥哥所做過的事情,甚至利用這些「想法」,希望能讓家人得到幸福,讓對方能夠愛他。
故事名稱〈Would you love me more?〉取的很貼切。
他們不過都是在尋求「愛」,但沒有人教他們怎樣才是真正沒有傷害的愛,這就導致他們即便已經結束童年惡夢真的能去尋找幸福時,卻還是陷入在不幸的枷鎖裡。
故事的最後,他們解脫了(嗎?),但他們得到了平靜,我由衷希望他們都可以幸福的生活。
此篇故事結合真實犯罪與BL這兩大我最喜歡的題材。
作者的故事描述真的很厲害,慢慢的拓寬挖深,觀看的途中真的會感覺自己就像是故事裡那個手足無措的孩子,故事裡描述出來的緊張恐怖畫面也彷彿歷歷在目。
一個虛擬的創作故事,故事最後如果能是從此幸福快樂這樣的結局當然是最好,然而在真實犯罪案例裡,這些這樣童年受創的孩子們結局都不太好,他們多數有嚴重的心靈創傷與精神疾病,為了忘記痛苦還有嚴重的酗酒毒癮問題,下場都不太好(這也是為什麼上面我在描述上會有那麼多帶有?的不確定語感)
不過這只是個創作故事,我還是希望他們最終都能得到幸福,但也同時也會慶幸自己是何其幸運生長在這樣平安幸福的環境裡。
▽△▽△▽△▽△▽△▽△▽△▽△▽△▽△▽△▽△
此篇故事有位角色是有原型的,若看完這故事後對那位角色的原型故事有興趣的,推薦一檔講述真實犯罪podcast節目《出塊Ture Crime》,他們節目的〈第七塊—兩個專殺男人的同志殺手〉有講到這位的故事。
碗裡什麼魚
碗裡什麼魚
我流各式心得。 耽美(BL)、小說、戲劇、舞台劇、音樂劇……等等各種Murmur 我流耽美小說。 男孩與男孩的戀愛故事拼拼乓乓共共讚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