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給自己的歲末祝福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今年過得平淡無奇、索然無味,甚至是有點戰戰兢兢(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依舊細數了去年初給自己的目標達到了幾個:

1. 考到駕照
這個有做到,很認真的準備,順利考完之後也維持著每周都有開車的頻率。

2. 學吉他

我在今年初和朋友一起報了吉他課,可惜最後因朋友的緣故終止了。不過我自己也還是持續練習著喜歡的曲子,算是有達到心目中的程度了。

3. 學日文

完全失敗,目前處於連五十音都無法好好寫出來的狀態。雖然很愛看日劇和動漫,但就是無法努力起來去維持每天練習,但我不想放棄,也不打算要找人學習,我知道透過網路可以學好簡單日文的,所以我會繼續想方法維持學習。

4. 減肥

這件事應該是我最迫切需要完成的,但很遺憾的是我的體重竟然完美的保持著和去年相同的重量,中間一度有降下來,但一入秋天人就懶起來,直接直線成長到原狀,十分痛苦而且很沮喪的我還曾經想靠著吃中藥減肥,但終究還是功虧一簣呀…….

5. 讀二十本書

我看書的平台很多,有紙本書也有電子書,甚至還會聽有聲書,我沒有很仔細的統計出我看過的每一本書,但是我很肯定是超過二十本的,雖然沒有每一本都看完,但我的確感受到了閱讀的好處,很多人以為出社會之後就不需要閱讀,但這可是大錯特錯!因為再也沒有人會傳授知識給自己,所以進入職場後需要的知識都需要靠自己去書中找答案!當然,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和情緒大概也只有溫柔的文字敘述可以撫平我受傷的心啦!
這麼說我今年的目標也只達成了60%,似乎不是很積極。但是我還是想要給自己一點鼓勵,在這麼艱苦而煩悶的一年,我依舊維持著自己的生活步調,甚至有了對未來更多的想法,前些年的我過得相當憂鬱,甚至都不認為自己會活超過25歲,不是因為有著不好的念頭,而是真心不覺得我的生命能延續到那時,到如今已經要過完最後的一個月了,我想那樣的想法已經不覆存在,這一年來我從書中找到了安定,從書中找到了希望和未來,也開始再規劃自己往後的人生路要如何前進。
想要給自己一個肯定,這一年來也遇到了大大小小的考驗,但身邊總是不乏貴人相助,我知道這不僅是我的運氣,更是前幾年的努力所積攢下來的實力。希望下一年的我能把今年未完成的目標做到,然後一年一年朝向心中更理想的自己邁進,我相信那怕每年只成長一點點,十幾年後還是可以達成我想要的生活吧!?至少我能很肯定的是,我並沒有成為小時候的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
正在看此篇文的人啊,你的一年又是如何度過的呢?給自己一點祝福吧,我們都能撐過這一年了(想想有多少人的生命就此停留再2020),代表我們的生命還是很有韌性的!希望你可以肯定自己今年所做的決定,明年,我們一起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