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滿的情緒裡,其實也不只是感動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於 2020.07.17 -「這幾天一直拿著相機,視野通常只有一隻眼睛的範圍和視景窗裡的畫面。總是想要放下相機和手機,好好的看看祭典,不過總是被這文化給美到,所以始終割捨不下想拍到好畫面的迫切。
今天終於把相機收進包裡,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什麼也不做,沒想到沒過十分鐘我就哭了。」
還記得在看著舞圈的大家時,腦裡一直轉著一句話。
那是在祭典開時前,於教會吃飯時同桌的faki所說,那時的他們互相介紹彼此是誰,搬出一個又一個厲害的頭銜介紹和我們同坐的每個人,被「點名」到的人在那個當下都僅嘴角微微上揚,然後安靜地默默喝著眼前的那杯酒,殊不知在話匣子打開後,一個比一個更想和我們分享那些年輕時的風光。
其中一個faki轉過來認真的看著我們說,「你們等下就知道了」「你們之後就會見識到什麼是男人真正的魅力」,然後說著靜浦相較於其他部落的不凡之處。
真正把所有的鏡頭放下,用著自己的眼睛看著一切時,好像真的感受到了什麼,雖然那句話在後來因為不同人有不同的詮釋,我想我也尚未明白完整的答案和感受到的究竟是什麼,不過溢出來的那份感動是在那當下很真實也很深刻的。
但在那個很滿的情緒裡,其實也不只是感動,可能也有些慚愧與懊悔。
但那又是另個故事了。
後來,偷偷抹去了眼淚後,正好一群小孩跑來,熱切地問我抱不抱得起來她們,於是我一一的將她們抱起來,她們在離地的那剎開心的笑著,然後又咚咚咚的跑走了。
再後來,某個青年遞給我了一顆檳榔,雖然我不吃但他還是要我收下了,身旁的人笑著他也笑著我,接著大家就走回舞圈中了。
而我也跟著離開,離開站的那地方,也離開那個情緒。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28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