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於我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aki曾問我為什麼喜歡海、喜歡太平洋,但在那個提問的當下,我卻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好像從沒細細地描述過為什麼,更好像沒能想到很口語、不饒口的形容詞,以貼近地描繪海之於我的感覺。
至今,能想到的仍是個我不確定faki到底聽不聽得懂的形容──「柔韌」。
海是這麼的無比柔軟卻也無比堅實,看似平靜溫和,卻是許多力量的集合。
在海邊望向太平洋,總覺得有種平靜感,無論視覺上抑或心底,然而打上岸邊的浪及掏洗著石子的聲音,又再再的讓人感受到它的不平靜。
不過在這樣的感受交織下,卻能讓人拋棄許多紛擾而放空著,感受被浪帶走混亂並歸於平和。
那天在海邊,第一次看見了願望裡想看的「月出」,散發著紅光的月亮,再次讓我流連忘返,直至天黑後才踩著路燈回去。
看著faki一個人坐在椅寮上,靜靜地抬著頭看著月亮。沒想到有人和我一樣看著月亮而耽誤了吃飯,就這樣我們聊著月亮,然後一起去吃飯。
不只是看月亮,faki說他也是在「等人一起吃飯」,在不是自己吃飯的日子裡,即便碗裡可能被裝了一大碗的蜆仔,但我仍願意吃光它。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14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