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陌生人聊天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常常和陌生人聊起天來。
那天有一個跨過步道欄杆、坐在大石頭上的阿伯,看見我拿起底片相機,默默地走到我旁邊,然後教我在那裡拍怎麼構圖比較好看,甚至拿出他手機裡的「作品集」,和我分享他拍了什麼。
他喜歡有前景與遠景映照的感覺,更是特別愛在樹縫中往外拍,雖然我不是很愛他那以樹枝佔了一半以上畫面的構圖,但仍是好好的聽完他的分享。
/
都市中大家喜愛的秘境裡,所能見著的風景,總是幢幢建築物與街燈的光影陣,一個關於永不歇息的都市的模樣。
但看著這樣的夜景,我總想著,那一盞盞燈火通明之處,有多少是還在努力辛苦著的人們,裡頭的人有閒暇的心思能看著從自己發出的光嗎。
/
在相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視角。 
總有各自喜歡的角落,喜歡的模樣。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08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